小孩咳嗽怎么护理 这些方法家长必学

  春季是上呼吸道感染多发的一个季节,不少人都会在这个时候感染上咳嗽、感冒之类的疾病。孩子在春季也是非常容易咳嗽的一个群体,每次孩子生病了家长们都是很着急的。小孩咳嗽怎么护理?缓解咳嗽的小妙招有哪些?想知道就来看看吧!

  小孩咳嗽怎么护理

小孩咳嗽怎么护理

  1.合理饮水,少量多饮

  孩子如果感染上了咳嗽,家长一定要督促孩子多喝水,保证每天饮用的水达到一定的量。因为多喝水能够帮助身体排毒,假如孩子有痰,多喝水还能让痰更容易被咳出来。孩子如果没有喝水的意识,家长一定得多提醒。

  2.清淡饮食,避免生冷油腻

  孩子在咳嗽期间应该要适当的吃清淡的食物,因为这个时候如果吃太多的油腻食品,会导致痰更多,不容易排出来。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之类的东西,油炸食物、肥肉暂时不去吃。

  3.保持室内空气湿度

  室内的空气湿度如果太低,那么人就会感觉到很不舒服,有可能会加重咳嗽的情况。因此在孩子咳嗽了之后家长应该要保证室内的空气湿度,这样痰会更加容易排出来。假如实在干燥,可以使用加湿器。

  4.化痰为主,慎重用药

  避免孩子咳嗽初期就用药治疗。小朋友的呼吸系统功能还不完善,不易顺利咳出痰液,药物治疗后就会抑制咳嗽,让痰液无法顺利排出,从而使难以呼吸,增大咳嗽的剧烈程度,严重时甚至会引起肺部感染。所以,孩子发生咳嗽后,建议以化痰为主。

  5.拍背排痰的正确做法

  让宝宝侧躺,在其咳嗽的间隙,可用一只手虚握成拳,在宝宝的前胸、侧胸和背部轻轻拍打。拍左侧让宝宝向左侧卧,拍右侧向右侧卧,两侧交替拍打。

拍左侧让宝宝向左侧卧

  家长应注意,拍打顺序是自上而下,从外而内;拍打的时间是每侧拍打三到五分钟,每天拍打两到三次。通过拍打能使其支气管内、肺部的痰液松动,加快肺部、心脏的血液循环,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缓解咳嗽的小妙招

  1、空气加湿:宝宝咳嗽,父母可以利用加湿器给室内的空气增加湿度,特别是夜晚时,湿润清爽的室内的空气可以帮助宝宝呼吸更顺畅。

孩子咳嗽吃什么 小孩咳嗽怎么护理 缓解咳嗽的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