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辅食的原则 六个月宝宝建议这样吃

  婴儿前六个月的时候饮食上非常简单,只要喝奶就可以了,过了六个月之后就要开始吃辅食。说到吃辅食很多家长就觉得头疼,孩子的饭实在是不好做!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什么?六个月宝宝吃什么辅食?假如你家也有效宝宝,今天的文章一定要看哦!

  添加辅食的原则

添加辅食的原则

  1、由单纯到混合

  一种辅食应经过5—7天的适应期,再添加另一种食物,适应后再由一种食物到多种食物混合食用。第一种添加的辅食是米粉类,因为大米蛋白质很少过敏。

  每种新的食物可能尝试多次才会被婴儿接受,如出现消化不良应暂停该种辅食,待恢复正常后,再从开始量或更小量喂起。

  2、由稀到稠

  即从流质开始到半流质再到固体。如刚开始添加米粉时可冲调稀一些,使之更容易吞咽。

  3、量由少到多,质地由细到粗

  开始的食物量可能仅1勺,逐渐增多,使婴儿有一个适应过程。食物的质地开始时可先制成汁或泥,以利吞咽;当乳牙萌出后,选择的食物可以适当粗一些和硬一点,如试食碎菜以训练婴儿的咀嚼能力。

  4、不能强迫进食

  很多小婴儿在一开始吃辅食的时候都是比较抗拒的,因为他们从出生开始一直都是吃奶的,突然开始吃固体食物会很不习惯。这个时候家长不应该强迫孩子进食,而是可以换个时间、换个人来喂宝宝。

  有的育儿专家会说,如果孩子不吃就让他饿着,这样他晚点就会愿意吃了,但是仔细想想这样的做法似乎也不妥。因为孩子本身就已经不想吃了,这样强迫他吃只会加重他的不满。况且辅食辅食,本来就是辅助的食物而已。

  5、因人而异,单独制作

孩子在一岁之内是不建议吃任何调味品的

  小婴儿的食物需要单独来做,因为孩子在一岁之内是不建议吃任何调味品的,而是应该给孩子吃食物本身的味道。因此辅食好是单独制作,不过你也可以让孩子跟着大人吃饭的时间来吃辅食,这样做饭的时候会方便一点。

  六个月宝宝吃什么辅食

  蛋黄泥

  食材:鸡蛋1个。

六个月吃什么辅食 六个月宝宝吃什么辅食 添加辅食的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