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磨牙是怎么回事 原因居然是这个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不少人的中年人会有磨牙的问题,其实小孩子也是如此,不少小孩同样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磨牙。宝宝磨牙是怎么回事?宝宝磨牙吃什么好?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吧!

  宝宝磨牙是怎么回事

宝宝磨牙是怎么回事

  营养不均衡

  挑食的孩子,特别是不爱吃蔬菜,形成营养不均衡,导致钙、磷、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间面部咀嚼肌的不由自主收缩,牙齿便来回磨牙。

  解决方法:小孩子吃饭应该给他定时定量的吃。而且要保障饭的温度适宜。在宝宝磨牙的期间,尽量让宝宝少吃哪些油腻、煎炸的食物。尽量保证营养均衡摄入。让小朋友吸收到食物中的营养,能够做到少生病,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牙齿生长发育不良

  牙齿替换期间,如果孩子患了佝偻病、营养不良、先天性个别牙齿缺失等,使牙齿发育不良,上下牙接触时会发生咬合面不平,也是夜间磨牙的原因。

  解决方法:要请口腔科医生仔细检查有无牙咬合不良,如果有,需磨去牙齿的高点,并配制牙垫,晚上戴后会减少磨牙。

  肠道寄生虫病

  当孩子肚子里面有蛔虫的时候,也会容易出现磨牙的问题。这是因为蛔虫会刺激到孩子的神经,造成神经兴奋,继而引发磨牙的问题。孩子如果长了蛔虫,在脸上常常会有白斑,家长可以观察一下。

  解决方法:有肠寄生虫病,就需及早驱虫。

孩子的情绪如果比较紧张,那么也可能会导致磨牙

  精神过度紧张

  孩子的情绪如果比较紧张,那么也可能会导致磨牙。有些家长会在晚饭的时候给孩子看一些的动画片,或者是给孩子说一些比较吓人的故事,这些做法都会让孩子很紧张,导致磨牙。

  解决方法:在天黑了以后应该尽量让孩子处于平稳的情绪中,不要去严厉的批评孩子,或者是带孩子做一些刺激的游戏,看刺激的电视,要让孩子静下来。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才能更好的入睡。

宝宝磨牙吃什么好 宝宝磨牙是怎么回事 宝宝磨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