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吃什么 这些食物辅助缓解感冒

  孩子感冒的时候除了比较严重的情况下需要用药治疗,其实轻度的感冒是可以等孩子自愈的。孩子感冒的时候吃一些适当的食物,可以起到食疗的作用。孩子感冒吃什么?怎么预防孩子感冒?想知道的朋友们请继续往下看吧!

  孩子感冒吃什么

孩子感冒吃什么

  1、荸荠

  荸荠对于感冒的孩子来说是很非常推荐的一种水果,因为它具有缓解喉咙肿痛的作用,多数孩子在感冒之后都会感觉到喉咙不舒服,吃点荸荠效果就不错。可以直接去皮之后生吃,或者是放少量的糖煮汤吃,效果都是一样的。

  2、杏仁

  杏仁对于干咳无痰的治疗效果非常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3、鸡汤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能显着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肉某种化学物质,对保护呼吸道通畅,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

  4、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

  5、生姜

  生姜具有驱寒和出汗的作用,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感冒的人吃点生姜效果很不错。吃生姜的时候放入一些红糖,这样就能得到一杯红糖姜茶了,但是特别小的孩子可能接受不了这个味道,适合稍大的孩子饮用。

  6、南瓜

  南瓜含有的维生素与果胶都比较多,它们能起到抗菌和杀毒的作用,因此感冒的时候吃点很不错。南瓜的味道好,不管是直接蒸着吃还是做成南瓜粥、南瓜汤,孩子都比较容易接受,建议家长可以尝试给孩子吃吃看。

孩子感冒吃什么 宝宝感冒吃什么 怎么预防孩子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