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怎么办 家长这样做孩子好得快(2)

  竹叶粥

  制作过程:首先取少许竹叶和小米,洗净之后备用。其次将竹叶放进水中熬成汤,后将汤汁中的竹叶渣去除,放入小米,熬煮成粥即可。

首先取少许竹叶和小米,洗净之后备用

  功效:竹叶具有清心火以及去除体内燥热的功效,特别适合夏季感冒咳嗽的宝宝食用。感冒多数是由于身体的燥热引起的,适量食用竹叶粥能够有效缓解感冒咳嗽症状。

  白萝卜蜂蜜胡椒水

  制作过程:首先准备少许白萝卜和麻黄以及蜂蜜和白胡椒粒,其次先将白萝卜洗净切好,并将其与麻黄和白胡椒以及蜂蜜混合,后放入蒸锅中蒸煮半小时,兑温开水服用即可。

  功效:夏季感冒咳嗽很可能会出现低热情况,该食疗方子有注意宝宝发热散寒,白萝卜也具有止咳的功效。

  蒸橙子

  做法:取一橙子,把橙子皮洗净蒸熟之后分挥出发油物质,只要喝汤就可,趁热服用。

  功效:蒸橙子只是民间的一个偏方,但是对于缓解由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流鼻涕等均有很不错的保健功效的。

  怎样预防宝宝感冒

  适当穿衣

  小宝宝的阳气重,热量足。给宝宝穿衣服时,要按照爸爸的体感温度来挑选合适的衣服。在秋冬季,气温比较低,有些妈妈觉得宝宝小手和脸蛋冰凉,就觉得孩子冷,其实孩子冷不冷应该以前后心的温度来衡量。衣服穿得多,宝宝容易出汗,更容易出汗。

  防止温差过大

  很多父母不注意,夏季室外温度高,宝宝在外面直接进到空调间里,或是冬天直接从室内、车内到外面,瞬间温差过大,造成宝宝身体不适应,尤其是对呼吸系统的刺激太大,导致宝宝感冒咳嗽。因此,在室内外温差过大的情况下,父母照顾宝宝要注意,有一个过渡,例如冬天宝宝乘车,在下车之前提前关闭空调,让车内的温度自然下降,这样在下车时车内和室外的温差就较小了,孩子可以逐渐适应外部的温度。

宝宝总是在跑动玩闹,很容易出汗

  防止出汗吹风

  宝宝总是在跑动玩闹,很容易出汗。宝宝如果出汗吹风就容易感冒,尤其是在夏天,家长容易忽视这一点,在阴天下雨的时候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宝宝出汗后跑到风口就容易感冒。因此,给家长的建议是用手绢给宝宝擦擦汗,等宝宝汗落了再出去。

  总结:孩子感冒了之后,其实大概的护理方法和成人是很类似的,只不过孩子要更加小心的护理。针对比较小的孩子,一般不建议一感冒就立即吃药,除非是症状比较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的生活了。预防感冒的方法很重要,家长一定要记住。

孩子感冒吃什么 孩子感冒怎么办 预防感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