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吃什么 多吃鸡汤这个病好多了

  当感冒的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想到吃感冒药来缓解症状,但是当感冒比较轻微的时候,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质量也是不错的。孩子感冒吃什么?家长朋友们对这个话题应该很感兴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孩子感冒吃什么

吃一点鸡汤是不错的选择

  鸡汤

  当孩子感冒的时候,吃一点鸡汤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鸡汤当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它对我们的抗病毒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提升作用。有些人以为鸡汤中的汤是有营养的,鸡肉没有营养不需要吃,其实营养基本上还是在鸡肉当中,因此,吃鸡汤的时候鸡肉也别忘记。

  生姜

  生姜具有很好的祛寒作用,如果感冒了可以喝一点,姜茶或者是红糖姜茶,在去除体内寒气的同时达到缓解感冒的作用。不过太小的孩子,对于生姜茶一般会比较抗拒,因为味道比较刺激,因此这个方法更适合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孩子来使用。

  南瓜

  南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果胶,这两样成分对于抗菌以及杀毒都有很好的作用。当孩子感冒的时候,家长不妨准备一些南瓜给孩子吃,可以做成南瓜粥或者是南瓜绿豆汤。南瓜本身含糖量比较高,因此做的时候不需要再额外加糖,以免影响健康。

  荸荠

  荸荠其实就是马蹄,很多的孩子都会喜欢吃,因为它属于水果,味道是甜甜的。吃荸荠能够达到清热去火的作用,可以缓解感冒症状。家长可以直接把皮削掉之后给孩子吃,也可以用水煮一下给孩子吃,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

杏仁对于干咳无痰的治疗效果非常好

  杏仁

  杏仁对于干咳无痰的治疗效果非常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蜂蜜

  蜂蜜中的活性物质是很多的,因此常吃蜂蜜可以达到提升人的抵抗力的作用。小孩如果感冒了,家长可以在早上用蜂蜜冲一点温水给孩子喝,这样能够缓解不适的症状,还可以达到滋润喉咙的作用。

孩子感冒吃什么 孩子感冒吃什么好 怎么预防孩子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