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预防 经常洗手能防这个病

  感冒是一年四季都可能会感染上的疾病,对于那些免疫力差的人更是如此。感冒怎么预防?假如学会预防的方法,就不用总是被感冒困扰了,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掌握的技能。为什么会感冒?找到原因,对于预防和治疗感冒都有帮助,一起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感冒怎么预防

保证充足的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的时间假如不够,身体的免疫能力就会下降,患上各种疾病的可能都会增加,也更容易感冒。因此,预防感冒的第一步就是保持充足的睡眠,成年人一天应该睡7到8个小时,这样的睡眠时间能够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保持正常的免疫能力。

  注射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假如你每年都会患上感冒,建议可以去注射一下,可以有效的达到预防感冒的效果,即便感染上了症状也会轻很多。打一针可以管一年,价格也很便宜,老人孩子都可以注射,可以每年定期的去进行注射。

  多做有氧运动

  每天做有氧运动,可以达到提升身体素质,增加免疫力,预防感冒的作用。有氧运动的项目有很多,比如说骑自行车、游泳、跑步、瑜伽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以及锻炼的基础来选择运动项目。关键在于坚持,保持做运动的好习惯。

  多吃维生素食物

  如猕猴桃、柚子、柑橘、核桃仁、瘦肉、乳类、蛋类等。维生素C能够减轻和缓解感冒症状,维生素E能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所以多吃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可预防及治疗感冒。

瘦肉、乳类、蛋类等

  平时多饮水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保证身体的水分充足,不要让身体脱水,特别是感冒之后一定要多饮水,多喝水能有利于身体排毒,预防感冒。

  养成经常洗手的习惯

  平时要保持一个勤洗手的好习惯,手每天要触碰到很多物品,摸到很多地方,很容易的接触感冒病菌,感冒病菌一般存活率很长,勤洗手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

  避免交叉感染

  在感冒的多发季节一定要注意预防,出门或者到公共场所的时候要注意带上口罩避免在空气中交叉感染感冒病毒。

感冒怎么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