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怎么办 对症治疗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的孩子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咳嗽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咳嗽对孩子会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孩子出现了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咳嗽的情况,吃什么 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咳嗽怎么办

  一旦出现了咳嗽的情况。我们应该知道宝宝咳嗽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一般没有超过一岁的宝宝吃着母乳或奶粉,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的阶段,这个时候宝宝咳嗽可能是因为病毒导致的,也就是中医里的上火。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

我们应该知道宝宝咳嗽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

  宝宝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奶粉本身热量大,婴幼儿很有可能因为食用了导致上火出现咳嗽,这时候可以给宝宝喝点盐水帮助消炎,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喝点降火的药物,比如是清火灵,三公仔七星茶等。如果症状不好,可以就医。

  如果孩子是因为感冒而引起咳嗽,这个时候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多喂宝宝一些温开水、姜汁水或葱头水。不过我们应该减少使用感冒药,不宜喂止咳糖浆、止咳片等止咳药,千万不要滥用抗生素。如遇流感应及时就医。

  面对宝宝咳嗽的情况,家长们还要做到以下事项

  1、家要长观察咳嗽的频率以及痰的颜色,进行登记记录咳嗽频率,方便去了医院可以跟医生讲述情况,让医生准确的诊断治疗,痰的颜色也是需要记录的,略带黄色,证明炎症有了,要是很黄,则说明炎症不轻。

  2、随时注意,用手来大概探测体温,出现不对时,赶紧用体温计。登记好时间,温度。体温计现在多数用电子体温计来测量宝宝,水银体温计比较危险,容易破碎。但是水银体温计比较准确,看情况来定。

  3、咳嗽时,宝宝体温会提高那么2度左右,家长别担心,在室温为25℃左右,湿度为60-65%左右的环境下症状会有所缓解,如果空气太干,可以增加加湿器,如果宝宝咳嗽严重,可让宝宝吸入蒸汽。

  孩子咳嗽的原因

  感冒

  如果小孩子感冒,就有可能会引发咳嗽,感冒的症状包括发烧、流鼻涕、咳嗽等等。因此,当小孩咳嗽的时候,家长可以看看自己的小孩是不是受寒感冒了。

  感染

  小孩子如果受到了微生物的感染,又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加重咳嗽的情况,还会发热,严重者还会出现肺炎的现象。

小孩子受到了微生物的感染

  吸入物

  引起我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由于吸进肺部不干净的东西从而导致咳嗽的出现。

  食物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也是导致咳嗽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吃东西时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尤其是有过敏体制的人群。

  尤其是婴幼儿容易对食物过敏,但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引起过敏常见的食物是鱼类、虾蟹、蛋类、牛奶等。

  气候改变

  当气温、温度、气压和(或)空气中离子等改变时可诱发咳嗽,故在寒冷季节或秋冬气候转变时较多发病。

孩子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怎么办 孩子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