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 吃生姜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咳嗽的情况,一旦出现咳嗽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很多的食物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咳嗽吃什么

  1、生姜

  如果我们是因为风寒的原因出现了咳嗽,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吃生姜,它辛温无毒,入脾、胃、肺经,益脾胃,具有比较好的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及解毒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外感风寒、胃寒呕吐、风寒咳嗽、腹痛腹泻等病症。

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吃生姜

  2、葱白

  大葱是一种很好的蔬菜,特别是大葱的葱白,它可以宣肺散寒止咳,适宜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如果在平时我们因为风寒出现了咳嗽,那么可用新鲜葱白3~5根,每根约7厘米长,洗后切细。先用粳米50克,之后煮成稀粥,放入葱白,食用可以缓解咳嗽。

  3、紫苏

  紫苏也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它通常作为生鱼的配莱或烹调时的香料来食用,具有比较好的解腥效果,还具有宣肺散寒止咳的效果。一旦出现了咳嗽的情况,我们可以选用粳米50克煮粥,煮熟后加入新鲜苏叶3~5片,之后加入一点红糖,饮用可以缓解咳嗽。

  4、大蒜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孩子也愿意喝。

  5、白菜根

  白菜根300克,生姜3片,红糖60克。将菜根洗净与姜、糖同煮,热饮。有解毒、散风寒之功,可治疗外感风寒之邪引起的恶寒、发热、头痛、无汗、恶心等症。

  6、芫荽

  能化痰宣肺,风寒咳嗽者宜食之。芜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7、豆豉

  豆豉作为家常调味品,适合烹饪鱼肉时解腥调味。豆豉又是一味中药,风寒感冒,怕冷发热,寒热头痛,鼻塞喷嚏,腹痛吐泻者宜食;胸膈满闷,心中烦躁者宜食。适宜风寒感冒咳嗽者食用,它有宣肺解表作用。古人常配以葱白同食。

  8、白萝卜

  白萝卜味甘辛、性凉,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还能化痰行气止咳。白萝卜1个,切片,梨子1个,切块,白胡椒7粒,白蜜50克,一同放入碗内,隔水蒸熟。

白萝卜味甘辛、性凉,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

  9、杏仁

  能止咳,咳嗽者宜食。也可用杏仁6~9克,同生姜3片,白萝卜100克煎水喝,适宜伤风咳嗽之人。或取精粉适量,发酵揉制成块;取杏仁粉(杏仁去尖、皮研粉)15克,苏叶粉3克,加红糖适量拌匀,撒于糕面,上锅蒸熟食用,每日一次,连服3~5天。

  咳嗽的原因

  感冒或流感。慢性咳嗽的常见原因实际上是感冒或其他病毒感染的后果。感冒可以在感冒症状消退后持续数周,因为病毒可能导致你的呼吸道肿胀并变得更加敏感。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