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症状 咳嗽不停当心是这个病引起

  哮喘这个病大家可能在电视上都看到过,有一些人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就会发病。哮喘的症状是什么?对于症状我们应该了解一下,这样以后如果遇到了可以及时的去处理。哮喘吃什么好?假如你想知道哪些食物能缓解病情,就请看下面的内容。

  哮喘的症状

哮喘的症状

  1、咳嗽

  患者在患上了哮喘之后,可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在白天的时候比较轻,晚上的时候稍微重一些。当进行了一些体力活动,比如说跑步或者爬楼梯之后,咳嗽也会出现。不过咳嗽这个症状很多疾病都会有,因此不少患者在早期都想不到是哮喘。

  2、气短

  气短是哮喘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主要就是感觉好像空气不够用,自己呼吸不过来了。平时这样的症状不明显,但是在活动之后会明显的感觉到胸闷,气量不够。当气短的症状发生的越来越频繁,就应该引起重视,因为代表病情越来越严重了。

  3、其他症状

  除了咳嗽和气短这两个比较明显的症状之外,哮喘患者还会有一些过敏的症状。当遇到了动物毛或者是灰尘、花粉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鼻子发痒、眼睛发红、皮肤过敏以及打喷嚏的症状。建议及时的控制过敏反应,治疗哮喘,缓解患者不适。

  哮喘吃什么好

  1、梨

  梨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水分很多。中医认为,梨的味道甘甜,性偏凉,食用后主要会进入到肺、胃等器官,具有很好的润肺清热、滋肾补虚的作用,还能润肠通便。对于肺结核导致的咳嗽和咳痰也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所以哮喘患者也可以适量的食用梨。

  2、橘子

橘实归肺、胃、心、肝等经

  中医认为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橘实归肺、胃、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可药用,其有润肺止咳、开胃生津、健脾止泻、行气宣痹及疏肝解郁等作用。

  3、核桃

  中医认为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哮喘吃什么 哮喘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