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调节好饮食预防这症状

  我们应该知道孩子的免疫力本身就没有发育好,经常会出现各种疾病,如果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及时的给孩子合理、均衡的饮食,大家要保证充足的营养。平时我们不能让宝宝挑食。如果宝宝偏食或少食,那么身体中的营养素可能就不平衡,否则将会影响人体免疫器官的成熟,从而影响其免疫力。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及时的给孩子合理、均衡的饮食

  想要孩子的抵抗力变好,我们应该在在婴幼儿阶段,首选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帮助宝宝增加身体的提抗力,这个方法比较有效。并且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它当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肠粘膜或呼吸道黏膜免受细菌、病毒、微生物侵犯,增强小儿抗病能力。

  现在很多的宝宝都有按计划进行预防免疫接种。注射疫苗可以说是提高我们身体抵抗力非常好的一种方法。各种疫苗通通过不同的方法注射到我们的体内,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会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对特定的微生物具有辨识能力,在遇到这些微生物的时候会让其消退。

  适当的锻炼。尤其是合理的室外活动,不仅对小儿的生长发育有帮助,更能增强小儿的免疫力。适当地让宝宝接受户外活动,锻炼宝宝适应气温变化的能力,增强身体的应激能力。如“日光浴”、“冷水澡”等。

  适当补充水分。适当补充水分有利于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应让宝宝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吃加工、含色素和含稳定剂的包装食物。

  避免交叉感染。家中有人患病时,应尽可能避免与小儿接触。在户外活动时,也要尽量避免与正在患感染性疾病的小孩接触。

  对免疫缺陷的小孩,可适当补充免疫球蛋白。免疫球蛋白是身体对抗疾病、保护健康的基本物质,它重要的功能是与侵入身体的细菌、病毒、毒素等结合,使这些有害物质分解,从而使病原体失去致病作用。但是否注射免疫球蛋白需由专业医师检查后作出判断。

  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尤其是补充维生素C,其能够增强机体的抵抗力,预防和治疗感冒及各种急慢性传染性疾病等。

  中成药调理:对于1岁以上的小孩可以在医师指导下辨证选用黄芪精、槐杞黄及玉屏风等相关中成药。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1.滥用激素类药物

  有的家长在宝宝生病之后就会给其乱吃吃激素类药物,这些药物虽然能治疗疾病,但使用不正确则会造成免疫力低下,沾惹感染性疾病。

有的家长在宝宝生病之后就会给其乱吃吃激素类药物

  2.滥用抗生素

  不正确的使用抗生素会导致宝宝免疫系统紊乱,免疫力逐渐下降。

  3.先天性免疫缺陷病

  部分宝宝之所以免疫力低下,主要是因为先天就缺乏某些抗体。

  4.患有某些先天性疾病

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