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 居然会造成这样的后果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孩子的健康是每个家长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而孩子营养不良是其中的一种现象,它造成的危害有很多,是比较严重的问题。那么,孩子营养不良的原因有哪些呢?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又有什么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介绍一下。

  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

  身高

  当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时,可能会对身高产生一定的影响。营养不良比较轻微的时候或许没那么什么营养,但当营养不良相当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孩子的身高相比于同龄人要矮一点。因此,营养不良是家长不能够忽视的一个问题。

当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时,可能会对身高产生一定的影响

  出现各种感染的情况

  当孩子出现营养不良情况的时候,会导致自身的免疫力不断地下降,从而会出现一系列的感染性疾病的发生,比如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样又会进一步加重营养不良的情况,从而会形成一个死循环。若不进行及时的救治,甚至会出现死亡的情况。

  器官受到损伤

  孩子轻度的营养不良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如果孩子的营养不良比较严重的时候,在一定程度上就可能会造成人体重要器官的一个损害,比较常见的情况就是心脏功能的衰退,从而造成疾病的发生率以及死亡率。

  孩子营养不良的原因

  喂养不当

  长期摄食不足,如母乳不足又未能及早添加辅食;人工喂养者,食物的质和量未能满足需要,如乳类稀释过度,或单纯用淀粉类食品喂哺;突然断奶,婴儿不能适应新的食品等。

长期摄食不足,如母乳不足又未能及早添加辅食

  饮食结构不当

  生活中很多孩子都有挑食的坏习惯,特别是在断奶后,如果不及时跟上各种营养素的话,就很难保证宝宝日常所需的营养需求。

  特别是很多家长朋友错误的以为只要宝宝吃饱了,只要宝宝喜欢多吃某一种食物就无限量的让他多吃,而对于宝宝不喜欢的食物,就随他去。长期以往形成的饮食结构会使得宝宝没法均衡的吸收各种营养素。

  对于这类孩子,父母首先就是要纠正孩子的饮食结构,要从自身做起,尽可能的让宝宝饮食多样化,尽可能的养成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 孩子营养不良的原因 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