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良的原因 食物摄入少会得这个病

  营养不良是儿童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 ,导致营养不良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如果出现了营养不良我们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吃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这个症状,营养不良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营养不良的原因

  1.食物摄入过少

  有些贫穷区域,父母难以给幼儿提供足量的食物来满足其成长,幼儿身体中便会缺乏必要的能量和营养物质。

父母难以给幼儿提供足量的食物来满足其成长

  2.盲目喂养

  当孩子的胃部在生长期的时候,诸如到了该添辅食的阶段,这个时候家长没有及时的补充营养,或者奶水不足未能及时调理。还有一点是在喂养宝宝的时候常见的,往往由于奶粉质量不达标,或是调冲的不科学,造成奶水过稀。另外的一个可能是,断奶后幼儿无法接受新食物,处在饥饿的状态。

  3.不健康的饮食方式

  还有一点会得营养不良是因为饮食不正确,一些孩子对零食爱不释手,或是对某一种食物比较偏爱,或者对某类食品深恶痛绝,这样就会让孩子身体摄入的营养物质不平衡,继而造成营养吸收不足,引起发育不良。

  4.疾病原因

  如果一些孩子因为疾病出现了饮食减少,而家长又没有及早察觉,这样孩子就会长时间的缺少营养。这类疾病通常是肠胃疾病,如腹泻,肠寄生虫病,肠炎等,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先给孩子治疗疾病,还有如兔唇,腭裂等,较为严重的有肝炎,肿瘤等,这些疾病都干扰正常进食。

  5.早产儿

  早产儿整体的身体情况普遍要比正常婴儿差得多,因此也很容易产生营养不良的现象,倘若父母没有多加小心呵护,那么这种现象会愈发严重。

  6.心理因素

  有些幼儿长期处于紧张严肃的家庭环境之中,或者过于焦躁,或者上学后还没能适应新的集体环境,在这样的氛围中,孩子的胃口便会受到情绪影响,逐渐缩小,进食量降低,影响营养的吸收。

有些幼儿长期处于紧张严肃的家庭环境之中

  营养不良怎么办

  改变孩子挑食的不良习惯

  虽然现在的食物花样特别多,但是总有很多孩子挑食,有的孩子只吃荤菜,有的孩子只吃蔬菜,荤菜吃得过多,孩子就会发胖;只吃蔬菜,孩子自然就会营养不良,长得比同龄人弱小。所以家长要改变孩子的这一不良习惯,让孩子养成荤素都吃的好习惯。

  少吃零食,不要让零食中的添加剂伤害孩子

  现在的零食五花八门,油炸的、煎烤的,五颜六色,尤其是受孩子的喜欢,而这些零食不但没有营养,还有很多添加剂,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况且,孩子吃了零食后,吃主食也就少了。

  拥有充足的睡眠

营养不良吃什么 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