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良的症状 头发发黄无光泽可能是这疾病

  营养不良比较容易发生在青少年或是儿童身上,患病之后孩子会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并且严重的影响孩子的发育情况,得了营养不良应该怎么办?患有营养不良对身体的危害很大,这个及时治疗时关键。对营养不良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营养不良的症状

  患有营养不良之后面部会首先有所体现,这个时候面色发黄。患者会感觉皮肤的弹性变得很差,皱纹多了,严重的影响自己的肤质,如果皮肤上面有疙瘩,或是一些小疹子,皮肤容易变淤青,那么很有可能是患有营养不良导致的。

  头发能体现身体营养不良,患病之后我们会发现自己的头发没有光泽,经常出现脱发的情况,头发发黄变得稀少,也很有可能就会出现白发的情况,这个是因为缺少微量元素导致的,是青少年常见的症状。

头发能体现身体营养不良

  如果有缺铁的情况出现,那么我们的视力会变差。在昏暗的灯光时会看不清事物眼睛模糊,这个时候眼睛会感觉干燥经常眨眼,眼睛很容易出现疲劳。这些都是因为我们身体缺少铁元素带来的症状。

  缺少维生素C会出现食欲不振,或味觉减退,或有异食癖如吃泥土、纸张或墙壁灰等,或有神经性厌食。

  缺锌会出现嘴唇、眼结膜、口腔黏膜颜色苍白。手指甲血色差,压迫后血色恢复慢。指甲不平整,或有白斑,或出现凹陷。经常头晕,注意力不集中。

  凡是有明显挑食、偏食,如不爱吃蔬菜,或不爱吃荤菜,或只爱吃白饭不爱吃菜,或嗜好大量碳酸饮料,或不爱喝牛奶,或贪吃零食,以零食当正餐,影响一日

  三餐者都可能存在营养不良问题。家长可以带孩子去医院营养科或儿保门诊检查常量和微量元素来确诊。此外,肥胖或早发育也可能存在营养不良问题。注意:胖是

  能量过剩,不等于营养素充足,也应及时向有关医生咨询。

  孩子体重减轻或增重缓慢,身高增长缓慢或较长时期内几乎不增长都是营养不良的表现。注意:孩子体重或身高的动态变化是判断孩子是否出现营养不良的重要依据,如果孩子前后两次检查的百分位值有明显变动,就需去医院检查原因。

  营养不良怎么办

  一、调理

  (1)提供足量的热能和蛋白质极为重要,在计算热能和蛋白质需要时,应按相应年龄的平均体重(或P50)计算,而不是小儿的实际体重。每公斤体重需要的热能和蛋白质再乘以理想体重即为每天的摄入量。

  (2)食物的选择,选择适合患儿消化能力和符合营养需要的食物,尽可能选择高蛋白高热能的食物,如乳制品和动物蛋白质如蛋、鱼、肉、禽和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

乳制品和动物蛋白质如蛋、鱼、肉

  (3)促进消化和改善代谢的功能,药物治疗:给予各种消化酶如胃蛋白酶、胰酶以助消化。适当应用蛋白同化类固醇剂如苯丙酸诺龙,可促进机体蛋白质合成,增进食欲,但在用药期间应供应足够的热能和蛋白质。

  二.饮食疗法

  (1)强调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营养比较全面,但要注意让乳母摄取充足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还可从婴儿出生后1~2周开始,每日给服维生素D,500~1000国际单位,连续服用至2~3岁。

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的危害 营养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