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症状 身体这里出问题竟是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患病的人群一般是中老年,患有腰肌劳损之后会有一些症状,这些症状会让身体感觉不适。生活中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如果患有腰肌劳损应该如何治疗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腰肌劳损症状

  1、患有腰肌劳损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腰部有明显的乏力感,会有扭伤的感觉,随着病情的发展,腰部不适感会加重。腰部的活动会比较费力,如果出现了腰部肌肉松软、无力等等情况,并且没有明显的压痛。

  2、患有腰肌劳损之后,会感觉自己的腰部没有之前灵活了,经常会有酸痛的情况,不能弯腰干活。患者很多时候都要使用拳头去捶打腰部,来缓解腰肌劳损带来的一系列症状,患有腰肌劳损的朋友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腰部没有之前灵活了

  3、在疼痛的部位有固定的压痛点,多位于肌肉起止点附近,叩击压痛点时,患者能明显感觉到疼痛程度有所减轻。

  4、患者刚刚患病的时候,腰部的活动会比较正常,不会出现什么明显不适的症状,不过有的时候患者会感觉腰部会有不适情况。患者不能久坐或是久站,不能进行弯腰的工作,弯腰稍久,便直腰困难,腰部会有疼痛感出现。

  5、腰部外形及活动多无异常,也无明显腰肌痉挛,少数患者腰部活动稍受限。

  6、长期反复发作的腰背部酸痛不适,或呈钝性胀痛,腰部重着板紧,如负重物,时轻时重,缠绵不愈。

  日常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长时间保持某一固定体位,要适当调整变换姿势。同时避免弯腰直接拿东西对腰部肌肉造成损伤。病情较严重者,在工作时可以使用腰围以保护腰部肌肉,但是休息时记得要摘掉腰围,以防止肌肉因得不到活动而萎缩。同时还要注意加强对腰肌力量的锻炼,使尚未受到损伤的肌肉能更好地发挥代偿调节作用。

  腰肌劳损的原因

  一、积累性损伤

  久坐久站或经常搬抬重物等,腰肌长时间在一个高张力牵伸的状态,受力大而频繁的组织就会出现小的纤维断裂损伤,损伤修复后,遗留瘢痕和粘连,腰肌劳损患者会局部出现反应性炎症,导致腰肌疼痛。

久坐久站或经常搬抬重物

  二、体弱、内脏病变

  体弱、内脏病变也会使腰背部应激能力下降产生疼痛;妊娠后期腰部负重增加也容易产生腰肌劳损。

  三、腰椎先天性畸形

  如腰椎骶化、骶椎腰化、隐性骶椎裂等均可使肌肉、筋膜等组织缺少附着点,造成结构上的薄弱,当活动频繁或负重加大时,容易发生腰肌劳损。

  四、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当

  腰伤在急性期治疗不彻底,使损伤的肌肉筋膜修复不佳,产生较多瘢痕和粘连,致使腰部功能减低出现疼痛,常感腰部无力,阴雨天则腰酸背痛。

  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1、中药治疗

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腰肌劳损症状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