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补充营养能够预防这个病

  我们应该知道孩子本身发育就不是特别的完整,特别是免疫系统的发育,所以多数的孩子会有抵抗力差的情况出现,一旦出现了抵抗力差的症状我们应该怎么办,导致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有很多,吃什么可以改善这个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一、合理充足的营养

  大家应该都知道宝宝比较好的营养来自于母乳,如果我们的母乳不足,那么宝宝应该吃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配方奶粉,奶粉中有我们宝宝生长发育充足的营养,也含有宝宝身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钙、铁、锌等。宝宝吃奶粉可以满足宝宝生长的需要,帮助宝宝增加免疫力。

大家应该都知道宝宝比较好的营养来自于母乳

  二、合理充足的睡眠

  熬夜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睡眠不足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对于宝宝来说也是一样的,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提高免疫力。特别是对于一岁以下的宝宝应该要多加休息。妈妈应该在平时给宝宝制定合理的作息表,到宝宝吃饭的时候就吃饭,睡觉的时候休息,不要拖延。

  三、适量通风,晒太阳

  冬天天气虽然比较寒冷,但是一定要保证房间通风,还有应该每天带宝宝晒太阳,一般一岁以下的宝宝晒太阳的时间,是可以根据月数慢慢增长的,两岁以下的宝宝每天至少两小时。宝宝多晒太阳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

  四、正面迎接病毒

  宝宝一感冒妈妈就着急给宝宝输液,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做法,其实宝宝感冒只是轻度的话,应该要宝宝接触病毒,让宝宝自愈,这样才能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宝宝的免疫系统。当然,要是宝宝感冒严重,那么妈妈还是要尽量带宝宝看医生。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1.患有先天性疾病

  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发育不良等。

  2.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

  如缺乏钙,锌,铁,维生素A、维生素D等,均可导致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

  3.环境不良

  大气污染或被动吸烟等,污染的空气进入呼吸道,影响肺的换气功能。

  4.滥用抗生素

  不管病情需不需要都用,并多次更换,产生耐药性,打乱了人体的一些平衡。

  5.擅自停药

  患病后,疗程不够,擅自停药,发烧一退就停药,细菌长期处于隐伏状态,一旦受凉,容易引发疾病。

  6.滥用激素

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