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经常锻炼可以改善这个症状

  小孩子本身的免疫力发育不完全,对抗病毒的能力也不是很强,一旦孩子出现了抵抗力差的情况,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可以引起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给予合理、均衡的饮食,这样可以让我们的身体保证充足的营养。特别是在生活中不能让宝宝挑食。如果宝宝偏食或少食,身体很有可能会缺少某种营养物质,将会影响人体免疫器官的成熟,从而影响其免疫力。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想要让孩子身体的免疫力比较强,在婴幼儿阶段,首选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帮助孩子增加身体抵抗力一种比较有效、简单的方法。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保护肠粘膜或呼吸道黏膜免受细菌、病毒、微生物侵犯,增强小儿抗病能力。

  随着宝宝年级的增,和宝宝的成长,孩子身体会对营养需求的增加,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应适时添加辅食。如果母亲的出现了母乳不足或乳母因故不能辅乳时,那么大家应该适当的用乳制品混合喂养或人工喂养。

  按计划进行预防免疫接种。注射疫苗是提高免疫非常有效的一种方法。各种疫苗通过不同的接种方法进入人体内后,我们的身体就会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对特定的微生物具有辨识能力,下次再遇到这些微生物时就可以立即加以消减而不致感染,以达到预防的目的。

  适当的锻炼。尤其是合理的室外活动,不仅对小儿的生长发育有帮助,更能增强小儿的免疫力。适当地让宝宝接受户外活动,锻炼宝宝适应气温变化的能力,增强身体的应激能力。如“日光浴”、“冷水澡”等。

  适当补充水分。适当补充水分有利于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应让宝宝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吃加工、含色素和含稳定剂的包装食物。

  避免交叉感染。家中有人患病时,应尽可能避免与小儿接触。在户外活动时,也要尽量避免与正在患感染性疾病的小孩接触。

  对免疫缺陷的小孩,可适当补充免疫球蛋白。免疫球蛋白是身体对抗疾病、保护健康的基本物质,它重要的功能是与侵入身体的细菌、病毒、毒素等结合,使这些有害物质分解,从而使病原体失去致病作用。但是否注射免疫球蛋白需由专业医师检查后作出判断。

  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尤其是补充维生素C,其能够增强机体的抵抗力,预防和治疗感冒及各种急慢性传染性疾病等。

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

  中成药调理:对于1岁以上的小孩可以在医师指导下辨证选用黄芪精、槐杞黄及玉屏风等相关中成药。

  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

  1、豆制品

  适合于消化不良、易感冒、营养欠佳的宝宝食用。豆制品及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胡素卜素、维生素、锌、硒等。有补虚清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功效。

  2、鹌鹑蛋

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