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吃什么 常吃芒果竟有这个作用

  孩子咳嗽吃什么?我们知道当大人咳嗽的时候,有很多食物都能帮助我们止咳,但是孩子咳嗽的时候,这些食物都能吃吗?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有些孩子会反复的生病,让人很心疼,如果想知道答案,今天的文章一定别错过了!

  孩子咳嗽吃什么

芒果中富含了大量的β-胡萝卜素

  芒果

  芒果中富含了大量的β-胡萝卜素,研究发现胡萝卜素能够帮助提升孩子的免疫能力,减少咳嗽的发作次数。不过芒果这种水果比较特殊,有一些人吃了之后会产生过敏的症状,所以要看孩子是不是可以吃,过敏就不要吃了。

  金橘

  因此金橘有很好的止咳作用。金桔是对于止咳有很好的效果的,相信多数人都有听说过吧!金桔对于缓解胸闷、痰多都有一定的效果,而且由于味道酸甜,多数孩子也比较爱吃。家长可以用金桔来煮水,加点蜂蜜后给孩子喝。

  橙子

  橙子也是可以止咳的哦!橙子对于止咳的效果比较明显,并且不会刺激到孩子的身体。家长可以把橙子放在锅上面蒸熟,然后少量的加一些白糖给孩子当做点心来吃。每天吃一个橙子,很快孩子的咳嗽症状就会减轻了。

  香蕉

  香蕉中的镁元素也是比较多的,人在补充了镁元素之后可以达到平复情绪的作用。止咳方面,如果是肺热引起的咳嗽,吃香蕉的止咳作用很明显。记得要买完全成熟的香蕉,不要买那种表皮还是青色的香蕉,否则很容易造成便秘。

大枣能够补血、养胃

  大枣

  大枣能够补血、养胃,对于咳嗽也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从很久之前,大枣就一直作为一种滋补良药使用至今。大枣的味道也比较好,孩子一般都愿意吃,如果孩子特别小,家长还可以把皮给去掉,这样孩子吃起来更方便。

  柿子

  柿子性寒,因此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痰、止咳的功效,因此患有热咳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

  并且根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经常使用柿子还具有很好的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无论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咳嗽,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通过吃柿子来达到有效的治疗以及缓解的作用。

孩子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