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 常吃柚子竟能治疗这种症状

  咳嗽大家都不陌生了,在患上很多的疾病之后都会有咳嗽的症状。咳嗽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你知道咳嗽吃什么好吗?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对于改善咳嗽症状是很有效果的。咳嗽的怎么办?想了解怎么治疗咳嗽,就请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咳嗽吃什么

  柚子

吃柚子具有止咳的效果

  吃柚子具有止咳的效果,可能有很多人已经知道了。柚子中含有的维生素能帮助止咳,而且柚子中的精油比较多,能缓解人的紧张情绪,从而辅助减轻咳嗽。你可以每日吃两块柚子,坚持吃,很快就会发现咳嗽好转的。

  冰糖

  咳嗽患者吃点冰糖也是很好的哦!冰糖不仅仅是一种调味料,还是一种可以帮助养生的食物。冰糖可以直接含在嘴巴里面吃,也可以泡水喝,在咳嗽的时候喝点冰糖水是很舒服的,可以缓解喉咙疼的症状,快点试试看吧!

  雪梨

  梨子的水分含量很高,而且又是凉性的,在咳嗽的时候吃非常适合的。我们可以把梨子切碎,然后煮水喝,每天喝上两杯,咳嗽会快速的好转。有很多的止咳糖浆以及止咳糖果中也会添加梨子,就是因为它的止咳效果很惊人。

  荸荠

  荸荠也是一种去火效果很好的食物,它的味道甜而且水分多,多数人都是比较爱吃的。把荸荠放在水里清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熟,一边喝荸荠汤一边吃荸荠,你会发现咳嗽得到有效的缓解,喉咙有发炎的问题也会得到缓解。

  苹果

  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生吃或榨汁饮用效果较佳。

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

  咳嗽的原因

  1、气虚咳嗽

  咳嗽日久不愈,咳声无力,痰液清稀,面白多汗的多为气虚所致,可服用四君子合剂,平时要多喝黄芪粥、猪肺薏仁粥等。

  2、痰湿咳嗽

  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胸闷气憋,特别是早晨起来咳嗽严重,痰多黏腻或稠厚成块,且伴有食少、腹胀等表现的人,一般为痰湿咳嗽,宜选用橘红丸等,且要多吃萝卜、薏仁粥等。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