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多喝水帮你预防这种疾病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咳嗽的情况,一旦咳嗽了,我们的身体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大家知道吃什么能够缓解咳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咳嗽怎么办

  1、发挥机体自身的力量

  大家要知道咳嗽不是什么致命的疾病,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只是干咳、鼻塞、喉咙痛等感冒症状,这个时候不需要使用药物,让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来对付就好了。如果大家这时滥用镇咳药,很有可能会降低了机体清洁呼吸道的功能,还会掩盖严重的疾病。

发挥机体自身的力量

  2、有选择性服用药物

  如果我们的咳嗽是因为细菌导致的,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用抗生素来治疗,但病毒性感冒使用抗生素就没有什么作用了。若感冒病人痰液粘稠,吃药的时候可以吃祛痰药减少痰液分泌。干咳可使用润喉片、甘草片或止咳糖浆来降低机体的易感性,从而缓解咳嗽。

  3、大量饮水

  大量的喝水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点的,喝水能够帮助我们稀释粘痰,使其容易咳出。不过是白开水,还是果汁都是很好的康复饮料,像是苹果汁、萝卜汁都是止咳的良药,我们可以每天不妨喝3--5大杯。

  4、勿因咖啡和酒

  避免应用咖啡因和酒精饮料,因为这些饮料有利尿作用,使得体液消耗过快。

  5、保持空气湿润

  增加室内空气湿度有助于减轻咳嗽、喉咙痛、鼻腔干燥等不适,可以使用加湿器或茶壶烧水加湿。

  6、垫高枕头

  如果咳嗽让你难眠,那么试着将枕头垫高20厘米,侧卧而眠。这样可以防止粘液积聚,也可防止胃中胃酸反流到食管进而被吸入。

如果咳嗽让你难眠,那么试着将枕头垫高20厘米

  咳嗽的原因

  1、普通感冒

  感冒又叫做上呼吸道感染,它是由鼻病毒进入人体所引起的,当病毒到达人体上呼吸道黏膜,就会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引起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因此,如果咳嗽的同时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就可以确定是普通感冒,只需要及时服用感冒药就可以了。

  2、咽炎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