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薄荷产品可以改善这个症状

  咳嗽怎么办?我们都会遇到咳嗽的问题,可能是一些疾病也可能是别的原因影响。咳嗽的背后都是有原因的,我们如果想要快速的把咳嗽治好,找到原因是很有必要的。咳嗽吃什么?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咳嗽怎么办

咳嗽怎么办

  用薄荷产品

  研究发现,薄荷类的产品可以帮助快速的止咳,像是常见的薄荷糖以及薄荷喷雾等,都是可以的。比如说在我们受到了一些油烟、灰尘的影响下咳嗽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吃点薄荷糖,马上咳嗽的阈值就会提升了,从而减轻咳嗽的症状。

  药物治疗

  咳嗽的比较厉害了,很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导致的,这个时候就需要用药了,常用的有止咳药、感冒药以及消炎药等等。药物应该在医生或者是药师的指导下使用,不宜自己擅自用药,以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说严重的副作用。

  看医生

  如果咳嗽的同时还有一些别的症状,像是呼吸困难、胸口疼痛或者是咳血等,那么就要立即去医院,让医生做检查,明确具体的问题,然后进行专业的治疗。这个时候不能再认为是普通的咳嗽,使用止咳药是没有用处的,大家要注意。

  做呼吸练习

  咳嗽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非常难受,这样我们的心情也会变得非常不好,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做呼吸练习,多数呼吸练习的目的都是治疗长期疾病,像是慢性肺栓塞疾病,但其实还能用来治疗咳嗽。

  经常出现咳嗽的朋友,应该要采用适合自己的方法来缓解症状,在众多类型的呼吸练习中,我们可以尝试“控制呼吸”或“撅嘴呼吸”法。大家可以用撅嘴呼吸法,先将嘴巴嘟起,像是吹口哨一样,然后慢慢呼气,心里默数4下。

  咳嗽的原因

咳嗽日久不愈,咳声无力,痰液清稀

  1、气虚咳嗽:咳嗽日久不愈,咳声无力,痰液清稀,面白多汗的多为气虚所致,可服用四君子合剂,平时要多喝黄芪粥、猪肺薏仁粥等。

  2、痰湿咳嗽: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胸闷气憋,特别是早晨起来咳嗽严重,痰多黏腻或稠厚成块,且伴有食少、腹胀等表现的人,一般为痰湿咳嗽,宜选用橘红丸等,且要多吃萝卜、薏仁粥等。

  3、风热咳嗽:咳嗽频繁剧烈,气粗或咳声嘎哑,且咽痛、痰黄黏稠不易咳出,伴有流黄涕、口渴、舌苔薄黄等表现的,为风热咳嗽。药物可以考虑银黄口服液等,食疗推荐鲜藕汁和梨汁。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