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功效及作用 食用它居然可以治疗咳嗽

  柚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酸甜的口感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他们往往不知道柚子有怎样的功效及作用。柚子的吃法多样,它不仅果肉可以食用,就连柚子皮也可以进行食用,但它也有一定的饮食禁忌,加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柚子的功效及作用

  治疗咳嗽

  柚子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治疗咳嗽的效果,是因为柚子这种水果对于咽喉部的滋润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从而能够缓解一些炎症的现象,使得咳嗽现象得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因此,患有咳嗽的朋友可以食用些柚子。

柚子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治疗咳嗽的效果

  预防呼吸道感染

  柚子是一种营养元素比较更丰富的水果之一,它里面含有一定的维生素A的成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我们的呼吸道,让它能够免受一些细菌感染的情况,从而使得人们保持一个比较畅通的呼吸状态。

  解酒

  柚子中含有一种比较特殊的物质,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乙醇毒性的效果,从而能够在酒后快速的将酒精中的乙醇排泄掉,使得自身免受醉酒的头痛感,也可以缓解酒精在胃肠道内的吸收,起到保护胃肠道黏膜的效果。

  促进肠道消化

  柚子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镇痛消炎

  消炎退热,使炎症减轻。柚子叶可为镇痛消炎药,治食滞腹痛、寒湿痹痛、和头风头痛诸症,另和蒲公英、紫苏、蕃薯等煎服,可治乳痈肿痛。

  健脾胃

  柚子还具有下气消食、化痰健胃的功效,适用于食滞胃痛、热性胃痛、气滞腹胀者。

  保护心脏

  柚子能保护心脏,保护心肌细胞,预防或是缓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柚子能保护心脏,保护心肌细胞,预防或是缓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柚子的吃法

  番茄柚子汁

  原料

  柚子,番茄,薄荷叶

  做法


柚子的功效及作用 柚子的吃法 柚子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