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经常运动改善这个问题(2)

  在生活中,很多妈妈都是怀着好心办坏事的。为了孩子的健康,她们太过于注重消毒。对孩子的吃穿睡用品都进行细致的消毒。每天湿纸巾,洗手液不离开身体,保证做到深度的清洁。但是,当孩子长时间处于“与细菌隔离”状态,自身的免疫系统如何变得强壮?我们身上不仅仅有有害菌,还会有一些有益的细菌可以保护我们,如果我们频繁使用消毒剂来摧毁它们,孩子的免疫力又由谁来保护呢?

在生活中,很多妈妈都是怀着好心办坏事的

  三、恶劣环境

  周围的吸烟人群,能避免就避免,家长吸烟导致孩子吸入二手烟,孩子的呼吸道受到污染,肺的换气功能受到影响,导致免疫力下降,还可能会导致发烧感冒等症状。

  四、睡眠不规律

  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不该睡觉的时候睡觉,严重影响孩子的睡眠,白天睡多一点,中午睡多点,晚上不睡觉,就算是大人也承受不了这种日夜颠倒的习惯。孩子的身体发育大部分都在睡眠中度过,如果孩子睡眠不规律会影响到免疫力,而且还会导致孩子经常生病。

  五、补充益生菌

  在我们的人体中75%的免疫组织集中在胃肠道,想要提高孩子免疫力,可以选择给孩子补充一点益生菌,当肠道补充足够的益生菌后,就能够起到维护肠道健康及强化身体的免疫系统的作用。

  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

  1、豆制品

  适合于消化不良、易感冒、营养欠佳的宝宝食用。豆制品及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胡素卜素、维生素、锌、硒等。有补虚清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功效。

  2、鹌鹑蛋

  适合营养不良、易感冒的宝宝食用。鹌鹑蛋含有高质量蛋白质,磷、钙、铁、芦丁、芸香等。具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等作用。

  3、青鱼

  适用于脾胃虚弱、体弱多病的宝宝。青鱼肉中含有核酸及锌等微量元素,可增强体质;也是营养佳品,有补气化湿、养胃醒脾功效。

青鱼肉中含有核酸及锌等微量元素

  4、深色水果

  颜色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如蓝莓、桑葚、草莓等这对激发免疫系统的活力很有效;富含维生素C和类黄酮的猕猴桃和橙子也很不错;苹果有促进干扰素合成的作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5、菇类

  帮宝宝提高免疫能力,妈妈们不可以小看菇类的力量哦!因为菇类含有丰富维生素B群,在缓解压力的同时,能增强免疫力,预防及对抗癌症。

  6、葡萄

  葡萄具有可以提高免疫能力作用主要是归功于其中含有的大量抗氧化物—番茄红素。新妈妈多给宝宝吃葡萄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为孩子提高抵抗力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多给孩子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抵抗力差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