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这几种食物好吃又营养

  很多人都有腹泻的症状,腹泻的时候会很难受,这个时候需要注意饮食,那么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呢?宝宝腹泻的几率会更大,九个月的宝宝抵抗力还是比较弱的,生病的几率会更大,那么九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呢?腹泻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呢?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1、煮苹果

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

  很多人都知道腹泻的时候可以吃煮苹果,因为煮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煮一个苹果给宝宝吃,对于宝宝腹泻的症状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煮苹果的时候要注意隔水煮,或者是加一些冰糖,这个宝宝会更喜欢吃。还注意不要吃冷的食物。

  2、蛋黄膳

  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

  3、焦米汤

  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4、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

  5、栗糊膳

  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另外还有桔枣茶、胡萝卜汤等均有健脾止泻作用。

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

  6、稀饭

  当宝宝拉肚子时,多给宝宝喝稀饭,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在熬稀饭时要熬的烂一些比较好。

  九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1、及早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

  很多宝宝腹泻的时候家长就带着孩子去医院,宝宝在刚腹泻的时候会有轻度的脱水,这个时候可以在家里进行治疗,比较方便,也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首先妈妈要判断宝宝是否有脱水的症状,是否有口干、尿液变少,颜色发黄等等症状,脱水的宝宝还会有烦躁、爱哭的症状。

九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