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教你远离这三个因素(2)

  4、皮肤瘙痒不能用热敷:许多人会用热敷止痒,虽然热可以使患部暂时得到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能够导致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有可能造成荨麻疹

  5、穿棉质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穿棉质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

  6、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保护你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的佳方法

  7、提防干燥的空气: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所以这时你应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一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

  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1、原因不同

  痱子是由于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湿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稳定。引起湿疹常见有:进食一些如鱼、虾、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种花粉,如尘螨、羊毛等;病灶感染如扁桃体炎等;生活环境中的日光、炎热、干燥等;化学物质如化妆品、肥皂等;消化不良、胃功能失调、新产代谢失常等。可以看出,痱子是暂时性疾病,湿疹是慢性病程。

  2、发生时节不同

  痱子发生在夏季,多见于儿童。而湿疹不分季节,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也不论男女老幼和年龄大小。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

  3、发生部位不同

  痱子多出现在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小孩可发生在头部、前额等多汗部位。湿疹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多发生在面颊部、前额、眉弓、耳后等部位。

痱子多出现在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

  4、症状不同

  痱子其实是汗腺的轻度发炎,初起时皮肤发红,然后出现针头大小的红色丘疹或丘疱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生了痱子后剧痒、疼痛,有时还会有一阵阵热辣的灼痛等表现。

  结语:湿疹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患了湿疹之后身体会很难受。婴儿也是患有湿疹的高发人群,主要是因为遗传或者是妈妈在孕期食用了过量的高蛋白食物。如果出现湿疹的症状,不要轻易去抓挠,可以涂抹一些药膏,保持局部的干燥,远离过敏原。

湿疹怎么治好得快 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