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办 学会4招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肠胃

  在生活中大家会发现孩子非常容易出现腹泻,引起孩子腹泻的原因非常多,并且孩子的机体发育尚不成熟,消化系统也不成熟,对食用的食物耐受力较差,所以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孩子腹泻之后要怎么办呢?腹泻可能会引起脱水,孩子腹泻吃什么好呢?

  孩子腹泻怎么办

  1、要调整好孩子的饮食,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

  孩子在刚刚能吃东西的时候,家长会想尽办法会给孩子为食物,像是巧克力、牛奶、鸡蛋等,这些食物都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家长主要就是为了弥补患儿腹泻造成的损失,但是要知道这样做,很有可能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腹泻长时间不愈。

要调整好孩子的饮食,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

  2、注意腹部保暖

  如果孩子在平时已经有腹泻的情况了,如果这个时候腹部再有受凉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会让孩子腹泻的情况加重。所以在家长应该要注意给孩子做好腹部的保暖,家支行这个时候也可以围绕肚脐顺时针按摩肚皮,有助于缓解肠道不适。

  3、保护好宝宝臀部

  孩子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排便的次数会增多,此时家长对于孩子的屁股要悉心护理,在清理屁股的时候,应该尽量用水洗,用布时不能擦,可以用按压的并且一定要轻。如果孩子没有着凉的情况,尽量不要把屁股包得太严。

  4、添加益生菌

  可以适当添加益生菌,有助于恢复肠道正常菌群及重建肠道天然生物屏障。

可以适当添加益生菌

  孩子腹泻的原因

  1、消化系统问题。婴儿肠胃尚在发育之中,对于很多食物的耐受力比较差,一时无法适应新的食物,也易引起宝宝腹泻。

  2、有些宝宝本身的抵抗能力差,血液以及胃肠道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数量少,当细菌进入胃时,没有完全消灭细菌的能力,就会易发生腹泻。

  3、宝宝误食不洁的食物,或者是发生了腐败的食物,非常容易引起腹泻。还有饮食不当,引起的腹泻,我们称为 “消化不良”。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