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发烧怎么办 教你3个有效的物理退烧方法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患有一些疾病,发烧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小儿发烧怎么办呢?导致孩子发烧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不一定就是感冒,小儿发烧的原因有哪些?小儿发烧可以在饮食上吃一些退烧的食物,有哪些食物适合吃呢?

  小儿发烧怎么办

  1、冷毛巾冷敷

  平时的生活中,如果孩子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法来退烧。家长可以用毛巾沾上冷水,然后拧干了敷在孩子的额头部位,这样对于体温的调节是有帮助的。通过水分的蒸发,可以带走一部分的体温。这样能避免发热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如果孩子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法来退烧

  2、使用退烧贴

  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使用退烧贴,退烧贴也有物理降温的原理,能帮助退烧。在额头的部位贴上退热贴,能有效的帮助降温,这样才能避免小儿发热的症状更加严重。一般家中会有一些应急的用品,发热之后可以使用,也有很好的退烧效果。

  3、擦拭降温

  当小孩子出现发烧症状后,如果此时比较严重,那么可以用酒精或者温水擦拭身体,用35%的酒精擦拭身体,通过酒精蒸发的方式可以带走体温,同样对降温有利。一般情况下,在用酒精擦拭身体的时候,应该避免在皮肤脆弱的地方擦拭酒精,以免引发不良症状,一般可以在患儿的额头,背部,胸口,腋窝部位擦拭酒精即可,可以帮助有效退烧。

  小儿发烧的原因

  1、脑炎、脑膜炎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成人之后反而听得少了。但是有了孩子之后,经常的和宝妈、孩子接触,又经常的听到这种病症。老公说他小时候就得过。宝宝6个月至3岁的期间容易得这种病,一般发高烧至39℃以上,同时会有精神倦怠、眼神呆滞、食欲不佳,甚至会抽筋。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让医生判断什么病症。

  2、败血症

  这是一种细菌侵蚀到血液中的疾病,一般近亲结婚、先天免疫不良或使用高剂量类固醇才会导致这种病,这种病也会造成发烧。

这是一种细菌侵蚀到血液中的疾病

  3、川崎症

  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这种疾病,一岁到一岁半的孩子是这种疾病的高发群里,而且病因不详。主要的症状就是高烧在39度到40度,而且发烧要持续好几天,眼睛红肿、口唇有草莓舌、唇裂、手脚四肢肿等等症状,接种卡介苗的部位会有红肿的症状。

小儿发烧吃什么好 小儿发烧怎么办 小儿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