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办 用这几种方法让你快速降温

  发烧是一种症状,人们会有这个情况,多数都是病毒的原因引发的。发烧是感冒患者常见的症状,人体的正常体温是37度左右,如果说达到了38度以上,身体就是发烧了,此时大家应该怎么办?发烧之后身体会比较虚弱,需要为人体补充营养,吃什么好呢?

  发烧怎么办

  1、大量饮用白开水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都应该要大量的饮用白开水,这样对改善感冒有很好的效果,身体在刚刚发烧的时候,身体中的免疫细胞会和病毒作斗争,这个时候大量的饮用白开水,能够有效的加速身体废物排出,也可以补充需要的水分。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都应该要大量的饮用白开水

  2、热水泡脚

  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大家可以选择热水泡脚,这样对于改善和缓解发烧有一定好处,人们在平时还可以将脚盆里加入生姜等,能够有效的促使身体出汗。大家需要将水温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为宜,适当的泡脚既能扩张血管,还可以减轻感冒带来的痛楚。

  3、充足的睡眠

  大家在感冒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虚弱,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们需要注意休息,尤其是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晚上睡觉的时候要盖好被子,出出汗,睡醒一觉之后,大家就会感觉非常的舒服,能够有效的缓解发烧的问题。

  4、酒精或者温水擦拭

  在感冒发热期间,可以用温水或者酒精擦拭身体,例如腋窝、腿弯、后背等,让水分带走身体多余的热量。可以间隔15-20分钟左右擦拭一次效果好。

  5、适当补充维生素C

  好多人都知道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生素,在感冒期间可以多吃些维C,也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维C对感冒也有一定的疗效。

好多人都知道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生素

  6、可以适当喝点生姜水或者葱白水

  可以把生姜、葱、蒜切片加点红糖熬水喝。帮助祛除体内寒气。

  7、头部冷敷

  可以使用凉水浸湿毛巾或者冰袋来冷敷,在进行冷敷时候注意时间不要太长,并及时更换毛巾或者冰袋,来加强退热效果。

  发烧的原因

  感冒发烧。从中医学角度来讲,人感冒后,体表皮肤被风、暑、寒、湿、燥、火等邪气侵袭而造成蔽塞,体内热气无法从皮肤毛孔排出,从而造成发烧。

  消化不良导致发烧。由于饮食不当,造成食物在肠道内堆积,食物无法消化而在体内发酵产生热量,从而造成发烧。此类发烧在婴幼儿中较为常见。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