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办 做好这四点能快速降温

  小孩子在平时都会遇到发烧的情况,这一点也是很多大人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小孩子发烧大人要怎么办呢?在平时人们要预防孩子发烧的问题,首先就需要知道导致孩子发烧的原因,发烧之后人们需要控制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发烧怎么办

  1、脱去多余的衣服

  现在有很多妈妈担心自己的宝宝会着凉,所以给孩子穿的衣服,会比成年人要多很多。要知道宝宝自己的体温调节能力尚不发达,衣服如果穿的太多不透气,宝宝体温自然就上来了,这样也就自然而然的被人们认为发烧了,其实脱掉衣服,体温就下来了。

脱去多余的衣服

  2、温水洗澡

  宝宝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此时人们可以使用温水洗澡的方式改善,这个时候妈妈要用37度的温水给宝宝擦拭身体,要选择擦拭腹部、后背以及四肢,这样做能够帮助宝宝打开毛孔,有利于宝宝体内热量散发,可以说是改善发烧非常好的一种方式。

  3、退烧贴

  孩子在发烧的时候,有一些妈妈为了省事,就给孩子用水枕或者冰枕,要知道这样做是不可取的。要知道孩子在生病之后,因为平时的活动较少,容易造成局部体温过低。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使用退烧贴,退烧贴中的胶体受热挥发,会带走体内的热量。

  4、多喝水

  高烧后一定要给孩子及时补水,体内水分充足,体温调节功能才能正常运转。这样既能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也可以降低体温。

  孩子发烧的原因

  1、感冒:不论一般感冒或流行性感冒都是宝宝常见的疾病。感冒的症状不一,发烧、食欲下降、肠胃不适、拉肚子、耳鼻喉等问题都有。

不论一般感冒或流行性感冒都是宝宝常见的疾病

  2、耳鼻喉发炎:耳鼻喉的问题通常会有发炎现象,所以会有红肿的产生,是一种病毒感染, 常见有发烧、咳嗽、流鼻水、喉咙红肿(宝宝通常不愿意进食)等症状。

  3、玫瑰疹:典型的症状就是会莫名高烧(39℃以上),大约持续3—4天,然后起红疹(此时烧会退去),红疹通常会慢慢消失,不会留下任何疤痕,也没有其他并发症,爸妈不用担心。

  4、打预防针:因施打疫苗而有轻微发烧的宝宝很多,但会引起较明显发烧的通常是在注射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的疫苗后。若有身体不适或感冒则不适合带宝宝去打疫苗,以免症状混淆。72小时内是注射预防针发烧的观察期,超过就不是因为疫苗而引起的发烧了,爸妈要另外做判断。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