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办 7种降温方法家长一定要掌握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小宝贝,如果孩子身体有一些疾病出现,家长会非常难受,发烧就是孩子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孩子发烧之后要怎么办?引起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着凉导致的,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因素。发烧之后孩子要吃什么好?

  孩子发烧怎么办

  1、脱掉过多的衣物

  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家长应该要先将孩子的衣物脱掉,当然不是说将所有的衣物都脱掉,只需要将孩子多余的衣物脱下,一定不能认为发烧后必须捂出汗水来,如果这个时候宝宝的四肢和手脚被包裹得严严实实,那么身体中就无法散热。

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家长应该要先将孩子的衣物脱掉

  2、热水泡脚

  如果孩子有发烧不退的情况,此时家长应该要给孩子适当的泡一泡脚,还有在泡脚的时候,水温一定不能太高,用温水就可以了,适当的泡脚能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还能够很好的改善孩子因为发烧带来的不适症状。

  3、多喝水

  发现孩子有发烧的情况,家长需要经常喂孩子喝水,也应该要叮嘱孩子多喝水,有很多的孩子在平时不喜欢喝白开水,那么这个时候需要在里面稍微放点白糖或者蜂蜜,这样喝起来比较有滋味,多喝水才有助于排汗,能够让体温降下来。

  4、温水拭浴

  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

  5、冰袋冷敷

  可以去商店购买化学冰袋,使用时放冰箱冷冻,由凝胶状态变成固体后取出,包上毛巾敷在宝宝头顶、前额、颈部、腋下、腹股沟等处,可以反复使用。

用一次性医用硅胶手套装水打结放冷冻柜

  也可以家庭自制冰袋:用一次性医用硅胶手套装水打结放冷冻柜,冻成固体后取用。如果觉得冰块太冰的话,可以在冰袋半冰半水的状态就取出,包上毛巾给宝宝冷敷。

  6、冷袜子水疗法

  准备棉袜和毛袜各一双。发烧时,棉袜浸湿套在脚上,再将毛袜套在外面,也就等于穿两层袜子。当发烧时,棉袜会很快就干了。此时,将棉袜浸湿再套上,如此重复,两小时内会退烧。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症状没有好转,还是要去寻求医疗协助。

  7、用药治疗

  如果出现发热、咽痛的情况,我们应该及时的进行物理降温,或选择药物进行退热。

  孩子发烧的原因

  1、肠胃炎合并脱水

  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两种,症状有呕吐、腹泻、尿频、食欲下降、精神不佳、发烧38.5℃以上(会合并脱水)。这种病症出现时要防止脱水,让孩子大量饮水。

  2、感冒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