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办 这份全方位的降温指南送给家长

  不管是孩子还是成年人和老人,都会有感冒发烧的情况,但是孩子发烧的时候,家长是非常着急的,孩子发烧之后要怎么办?想要改善发烧的情况,那么大家需要找到引起孩子发烧的原因。此时孩子身体比较虚弱,吃什么食物好呢?

  孩子发烧怎么办

  1、脱掉过多的衣物

  孩子在发烧的时候,体温会比较高,如果这个时候穿了很多的衣服,很有可能会增强孩子的体温,虽然出汗量会增加,但是产生的热量也会增加,会让发烧的情况变得更严重。此时应该要给孩子适当的减少衣物,能够帮助人体散热。

孩子在发烧的时候,体温会比较高

  2、温水拭浴

  物理降温是很好的降低体温的方法,家长需要用与孩子体温相近的温水。沾湿毛巾之后,开始擦拭宝宝的身体,这样做能够起到促进血管扩张的效果,能够将身体中的热量快速的散发出去,还有这个时候不能用冷水洗澡。

  3、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调节体内的方法,经常喝水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水还能够调节体内的温度,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多喝水,多排尿,能够有效的预防脱水干燥,在平时大家还需要适当的降低宝宝体内的温度,促进肾脏系统的运行。

  4、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

  在冬天或者夏天可以用一些机器把房间的温度调至20-30度之间,保持室内暖和,不能让其受凉,也不能过热。

  孩子发烧的原因

  1、感冒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2、尿道感染

  不到1周岁的宝宝容易因此出现发烧症状。至于为什么会尿路感染,一般女宝是大便、尿片污染;男宝是膀胱输尿管回流导致。

  3、幼儿急疹

  这种病症很多孩子都会出现,一般会在8个月作用出疹子。典型症状就是莫名的发高烧,持续2-3天,出疹子,出完后就下去。提前了解一下这个病症,在宝宝明明很健康没有一点征兆出现这种情况时,就有可能是要出疹子了。

  4、脑炎、脑膜炎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