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乳糖不耐受怎么办 6种改善方法慢慢减少乳糖不耐受

  一些孩子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况,此时主要的表现症状就是腹泻,不过乳糖不耐受的症状不单单是腹泻。因为家长担心孩子营养不足,会非常担心乳糖不耐受的问题,此时要怎么办呢?导致孩子乳糖不耐受的原因有很多,家长要注意一下。

  孩子乳糖不耐受怎么办

  第一:少量多餐。发现孩子有乳糖不耐受的症状,此时家长在哺乳的时候,要选择少量多次的喂养方式,慢慢来就能让宝宝逐渐适应乳制品,坚持下去就可以很好的缓解乳糖不耐受。

慢慢来就能让宝宝逐渐适应乳制品

  第二:不要空腹饮奶。宝妈在给孩子哺乳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时间,还有一定不能在空腹状态下给孩子喂奶,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乳糖不耐受的症状,大家可以在给宝宝吃一些其他的食物,在饮用牛奶。

  第三:给宝宝喝羊奶。有乳糖不耐受大的宝宝,要减少饮用牛奶和母乳的次数,主要是因为它们当中含有的乳糖比较丰富。此时家长可以给孩子适当的饮用羊奶,羊奶有一定的养胃效果,营养物质也很高。

  第四:注意饮食。如果宝宝是因为腹泻或者食用了某种食物后,从而引发的乳糖不耐受,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并且替换之前所食用的乳糖食物。

酸奶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和吸收

  第五:饮用酸奶。如果宝宝出现了乳糖不耐受的现象,那么暂时不要给宝宝喝牛奶,可以用酸奶来代替。酸奶不仅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和吸收,而且还能够改善乳糖不耐受的症状。

  第六:观察宝宝的反应。有些宝宝在出现乳糖不耐受的情况下,可能并不是一点乳糖都无法进食,有些宝宝或许能够食用少量的乳糖,这种情况下,家长可以观察宝宝食用的大量来判断宝宝可以食用哪种奶粉或者能够食用多少牛奶。

  孩子乳糖不耐受的原因

  1、继发性乳糖酶缺乏:是指由于各种原因致使小肠上皮损伤而导致的暂时性乳糖酶活性低下,常见病因如感染性腹泻,机体疾病康复可后恢复正常

孩子乳糖不耐受怎么办 孩子乳糖不耐受的原因 孩子乳糖不耐受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