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降温 这份安全的降温指南不能错过

  发烧是很多人都出现的症状,这个症状不单单成年人中常见,孩子也会经常发烧,孩子发烧后要怎么降温呢?导致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发烧后要给孩子补充营养,吃什么食物好?

  孩子发烧怎么降温

  1、多给孩子喝水:孩子在发烧的情况下,身体会开始缺水,这个时候家长要给孩子多喝温水,水能很好的调节身体的体温,还能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经常补水能防止脱水问题。

孩子在发烧的情况下,身体会开始缺水

  2、毛巾冷敷头部:毛巾冷敷头是很多人经常会用的一种方法,孩子发烧后,家长要将毛巾放在水里面浸湿,然后拧干敷在孩子的额头上,每几分钟就要更换一次,水分一定不能太低,要控制在20-30度之间。

  3、用温水擦拭全身: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头和身体都是很烫的,此时家长要给孩子散热。此时有一点要注意,不能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要用温水给孩子擦拭全身,在血管丰富的时候,要多擦几次。

  4、给孩子洗温水澡:如果孩子在发烧期间精神还比较好的话,可以帮助孩子洗个温水澡,有利于散热。需要注意的是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防止孩子身体不适虚脱,洗完澡之后马上给孩子穿衣,避免再次着凉。

  5、把孩子手脚搓热:如果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出现额头很烫、手脚冰凉的情况,家长们要引起重视了,这个情况说明孩子的体温有可能还会上升,家长们可以不断搓手心和脚心,直到手脚搓热,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

发烧的时候出现额头很烫、手脚冰凉的情况

  孩子发烧的原因

  1、感冒。此类为多见,细菌和病毒感染都会引起孩子感冒,导致发烧症状的出现,有感冒引起孩子发烧,同时还伴有很多其他的症状,如头身痛,流涕,口渴,咽红,溲黄,便干等。

  2、耳鼻喉发炎。耳鼻喉发炎也是受细菌病毒感染所致,炎症严重时就会引起孩子,发烧的症状,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9度以上,就比较危险。

  3、消化不良。孩子因为消化不良产生积食,使脾胃受损,导致内热无法及时排出,从而引起了孩子发热,一般以低热多见。

  4、玫瑰疹。这也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疾病,起病之初,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莫名其妙的发烧超过39度,可持续3到4天,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幼儿急诊。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怎么降温 孩子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