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降温 这份安全的降温指南不能错过(2)

  5、打预防针。百日咳、破伤风等疫苗会让少数孩子出现明显的发烧症状,其他疫苗导致孩子发烧的症状都比较轻微。

百日咳、破伤风等疫苗会让少数孩子出现明显的发烧症状

  孩子发烧吃什么

  1、苹果

  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2、草莓

  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还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医认为吃草莓可以去火、清暑、解热、除烦。

  3、梨

  犁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渴、咳嗽痰黄等症状。

  4、牛奶

  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

  5、米汤

  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6、荸荠

  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

  7、西瓜汁

  宝宝在发烧的时候,补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感冒发烧期间,不妨适量的饮用一些西瓜汁。它不仅仅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同时还能有效的促进毒素的排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发烧怎么降温,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改善发烧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孩子的身体,不能让孩子出现着凉,或是过热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发烧要尽早的治疗。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怎么降温 孩子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