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以内可以喝果汁吗 家长现在知道还不晚

  每个孩子的饮食都是父母很关心的事情,给孩子提供全面的营养才能让孩子更健康地成长。婴儿到了辅食添加的时间,很多妈妈想给孩子补充更多营养,购买纯果汁或者自己鲜榨果汁给孩子喝,这样做好吗?

  一岁以内可以喝果汁吗

  其实一岁以内的孩子并不适合喝果汁,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一岁以内可以喝果汁吗

  1、果汁中营养元素丢失

  果汁在榨的过程中,会丢失很多膳食纤维。相比于鲜榨果汁,可以将水果捣成泥给孩子吃,这样能给孩子补充更全面的营养。

  2、导致孩子减少摄入“主食”

  一岁以内的孩子主食还是母乳或者配方奶粉,果汁比较甜,如果经常给孩子喝果汁,孩子会偏爱喝果汁,而减少母乳或配方奶粉的摄入,母乳和配方奶粉能够给孩子提供主要的蛋白质、脂肪、钙等物质。长期如此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良、身材矮小等现象。

  3、增加龋齿出现几率

  孩子正处于长牙期,如果经常喝糖分比较高的果汁,会增加孩子患龋齿的风险。

增加龋齿出现几率

  4、导致腹泻

  果汁多是由于生冷水果榨成的,孩子的肠道吸收能力比较差,经常喝果汁有可能有引发腹泻。此外,如果孩子本身有腹泻的症状,需要补充口服电解质溶液,不能用果汁代替,以免导致腹泻更加严重。

一岁以内可以喝果汁吗 一岁以内可以添加哪些辅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