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症如何自测(2)

  三、心血管及脂代谢障碍

  可能会出现冠心病、糖尿病。

  四、神经、精神障碍

  有的妇女,血压上下波动较明显,可能有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性格变化、记忆力减退等。

  五、运动系统退化

  出现腰、背四肢疼痛,部分妇女出现肩周炎、颈椎病。

  女性朋友遇到更年期应该注意保证自己的心态平衡,在饮食上做一定的改善(多吃一些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等这些食物,特别是对于食欲不振、讨厌油腻的女性朋友来说,可以尝试吃一些粥类的食物)。加强锻炼,防治骨骼韧带的衰退,如果更年期的症状严重,一定要及时的接受治疗。

  以上专家为大家介绍了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表现,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帮助,专家建议,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较为复杂,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也不一样,所以需要医生的正确诊断,女性朋友不要自己胡乱用药。祝您早日康复!

  为何越来越多的女性更年期提前

  一、生活压力大,心理失衡影响内分泌

  更年期综合征除了与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关,还与社会、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生活压力大,职场竞争激烈,使得越来越多年轻女性提早出现了更年期症状。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性。这些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而影响内分泌,出现一些更年期提前的症状,如莫名地烦躁、失眠、月经紊乱等。

  二、过度减肥,引发早衰

  新近临床相关调查显示,过度减肥的爱美女性,容易导致更年期提前。临床调查表明,平时热衷于减肥的女性,体内缺乏必要的营养素,脏器衰老加快,终导致更年期提前。

  三、有病不治,导致停经

  更年期的发生与卵巢功能有着密切的联系,所谓的卵巢功能早衰,实际上就是女性过早地把卵细胞排完了。卵巢功能早衰的发生率在1%-3.8%之间,在发生卵巢功能早衰的人群中,有70%多的人都是先开始出现月经的改变,像是量少了,间隔时间长了等,只有极少数的人是突然就不来月经了。

  更年期综合症的治疗

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症的治疗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