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技巧 高尔夫挥杆的要素及诀窍(4)

  我会维持我在打一般沙坑球的开放站位,但置球位会稍微往后移,约正对右脚跟内侧。一旦我感到舒适自在,我就会握得比平常更用力一些,然后让杆面方正瞄準洞口。此时我的首要想法,就是把左肩膀转到下巴下方,这么做再加上往后移的置球位,让我得以用双臂快速地将球杆往上举;而非用双手、用曲腕动作上杆。

  接下来,我会用右手尽可能地用力下杆击球。杆头会以非常陡峭的角度切入沙面,同样也会遭遇极大的阻力。换言之,送杆绝对会因此而缩短。

  这颗球落地之后会滚多远,取决于沙子的特性。如果沙子很软,杆头可以切过球位下方,球落地之后会很快停止。如果沙子较硬,杆头容易弹起,球落地之后会滚得比较远。

  2. 用挖起杆前缘切球

  当你的球半埋在果岭周围的蓬鬆粗草内,同时还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运用时,这种打法是很好的选择。这是推杆击球的改良版本,我甚至连握杆都会使用和推杆相同的反重叠握法,只是把手中的推杆换成沙坑杆而已。这种打法手腕动作较少,而是要用双臂与肩膀控制,专注于以杆面前缘触击小白球的赤道线上方。

  如果你能乾净地触击小白球的上半部,就能施予小白球足够的正旋,让它跳出粗草,一路滚向洞口。

  所以,先摆出一如推杆时的瞄球準备姿势,但是要让挖起杆的杆面前缘对準小白球的上半部。接着,摆动你的手臂与肩膀,让双手与手腕保持被动,简单地做出鐘摆击球动作即可。

  这种球要打得精準,一定得击中球的赤道线上方。所以,在整个挥杆过程中,你的头部要保持稳固,同时尽可能减少身体动作。

  3. 高抛球

  当你拥有足够的果岭空间以及还不错的球位时,高抛球是用来取代标準的切滚球的诱人选项。这种打法能让你避开果岭上的坡度、球位与洞口之间的障碍,而让球直接飞到洞口附近。

挥杆技巧 高尔夫挥杆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