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浸润性乳腺癌 术后有哪些食补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一些疾病,这些疾病可能我们听没听说过,听到就会让我们以为自己不知道的了什么病。那么什么是浸润性乳腺癌?这种疾病手术后可以吃哪些食物?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

  什么是浸润性乳腺癌

  浸润性乳腺癌是指癌细胞已穿破乳腺导管或小叶腺泡的基底膜并侵入间质的一种恶性肿瘤。浸润性乳腺癌绝大多数为腺癌,起源于乳腺实质上皮细胞,特别是乳腺末梢导管小叶单位。

  浸润性乳腺癌有许多形态学表型,并根据各自特有的预后或临床特征,明确分为不同的组织病理学类型。一些研究指出,高组织学分级的肿瘤对某些化疗方案的反应要比低组织学分级的肿瘤好。有时候会在浸润性乳腺癌中发现癌组织侵犯周围神经,但它并不是一个独立的预后指导因素。

  乳腺癌术后食谱

  煮白豆

  材料:白豆500g,陈皮40g,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先将白豆冲洗干净,泡涨。陈皮切成末备用。把白豆和陈皮倒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和精盐,先用旺火煮沸,再改小火熬煮,待白豆煮烂时,调入味精即成。

  红豆粥

  材料:红豆300g,栗米150g。 

  做法:将红豆清洗干净,栗米淘洗干净,备用。将洗净的栗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继续煮熬,待米要煮烂时,加红豆,煮烂成粥即可。

  果汁蛋奶

  材料:未成熟无花果50克,橙汁50毫升,柠檬汁15毫升,新鲜牛奶200毫升,蜂蜜20毫升。 做法:将未成熟无花果(即采摘个头适中的青皮无花果)用水洗净,连皮、柄一起切片,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小火熬煮40分钟,至果肉、皮、柄等熟烂呈糊状,纱 布过滤浓汁。

  将过滤的残渣再入锅,加水适量继续熬煮30分钟,用纱布再过滤浓汁,合并2次浓汁,待用。将新鲜牛奶放入锅中,小火煨煮,小火煨煮至沸,兑入 无花果浓汁,拌匀,再煨煮至沸,离火,调入橙汁、柠檬汁及蜂蜜,拌和均匀,即成。 用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益气补虚,补充营养。主治气血两虚型乳腺癌术后神疲乏力、体质虚弱等症。

乳腺癌的术后饮食 什么是浸润性乳腺癌 浸润性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