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好处 坚持运动能够让你受益良多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你不动,怎么能保持健康身材呢?运动的好处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受益良多。虽然说我们每天都会忙于工作,但我们可以利用下班或休息时间做些运动。健身运动被分为有氧和无氧运动。那么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有氧运动的好处及运动给我们带来的益处。

  运动的好处不仅仅在于能够让我们拥有美丽身姿,更多的是健康方面的益处。下面小编列举了几个。

  1.有助睡眠

  现代人压力大,失眠的人很多。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睡眠形式会发生变化,睡眠会变浅。

  有研究表明,每周4次、每次至少用一小时来散步和其他有氧运动的女性,睡眠质量比那些不爱运动的女性高50%。所以,坚持运动可谓一剂非常有效的“安眠药”哦。

  2.控制体重,保持身材

  运动是减肥的好方式,特别是有氧运动更能够消耗人体大量的能量,在运动过程中,身体也在不断的消耗脂肪。

  此外,一些力量型的运动能够很好锻炼人的肌肉,增强代谢能力,使得日常能量消耗增加,避免热量囤积形成脂肪,还会使得肌肉有线条感,让人变得健美、阳光。

  3.延迟衰老,延长寿命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功能都会有所衰退,而坚持运动会增加肌肉量,令人年老也能依然有一个好体魄,并且运动能让身体各系统功能衰退速度变慢,延长寿命。国外报道,人到中年后,坚持有氧运动能将生理衰老推迟12年之久。

  4.运动提高大脑机能,提升智力

  人们经常用“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来形容运动健身的人,但其实,爱运动的人头脑一点都不简单。运动不仅能增强人的体质,而且能促进大脑发育,改善和提高大脑机能,有助于智力开发。运动过程中,人们通过记忆运动的动作、要领,能够增强人的记忆力。

  5.降低患癌风险

  不运动是人们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禁不住美食的诱惑,海吃海喝,既不运动,又不忌嘴,不胖才怪呢。

  而越来越多的流行病学证据指明肥胖会提高一些癌症,如子宫内膜癌、乳腺癌、食道癌、大肠癌等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此,坚持运动,控制体重,能够降低患癌风险。

  6.促进新陈代谢,胃肠蠕动

  运动能恢复对新陈代谢的调节,刺激机体机能,消耗掉多余的脂肪,进而促进脂肪的代谢。运动改善了腹腔内脏活动的调节机能,增加了胃肠蠕动及其血液循环,使腹胀肠鼓、便秘、下肢静脉曲张、痔疮、嗜睡等并发症减少。

  7.改善心血管系统

  运动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提高心肌工作能力,心收缩力加强,改善了肥胖者心血管系统对体力负荷的适应能力,减轻心脏负荷,从而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8..改善肺呼吸功能

  运动增加了呼吸肌的力量,增加胸廓活动范围及肺活量,改善肺通气及换气机能,气体交换加快,有利于更多地氧化燃烧掉多余的脂肪。

健身运动 有氧运动的好处 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