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好处 游泳有助于消暑减肥强肺健体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很多人想做的事情就是游泳。因为在水里,可以感知不到外界的闷热。还能尽情地秀技术,宣泄自己的疲倦与负面情绪。游泳的好处真的很多,那么不会游泳的人,初学时要注意哪些游泳的技巧呢?游泳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

  我们先来探究一下游泳的好处。看看除了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感觉,游泳给我们的身体健康会带来什么好处?很多人喜欢吃把一句话挂在嘴边,那就是人生应该常做两件事,那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酣畅淋漓的游泳。这两件事,你做到了几件呢?

  游泳的好处

  消暑减肥

  说到游泳的好处,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降温消暑。据研究发现,人体在水中的散热速度比在空气中散热的速度快20倍左右哦,所以不管你是怎么个热法,只要跳进游泳池,妥妥的凉快。而且我们在水里也要不停的拍打水,尤其是没带游泳圈的朋友,你懂的。而且水看似清爽,其实则是非常粘稠的一种物质,所以我们的体能会消耗得特别快,所以游泳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肌肉,还有助于减肥哦。

  强肺健体

  在游泳的时候,我们会采取各种姿势,常见的有蛙泳,自由泳等等,但是不管是哪种游泳姿势,都离不开一个重要的步骤,那就是换气。我们游泳的时候需要不停的换气,才能保证我们的呼吸正常。这就能锻炼我们的肺,使它更加强壮,从而改善心肺功能。而且很多小伙伴们都会发现,经常游泳的人都会有很好的流线体型,所以游泳对我们健体塑身有很好的帮助。

  提高免疫力,预防颈椎病

  游泳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颈椎病,大家应该没想到吧。在游泳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散发热量,而且散发得很快。但是身体的运动没有停止,在不断产热的同时,身体要做出及时调节体温的工作,就会增加我们的新陈代谢。这样长时间下来,身体就会比较容易适应气温。

  适应能力强了,对于因温度改变而容易患的感冒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加强的新陈代谢也会使我们的免疫力得到根本的提升。我们在游泳的时候,身体会受到较好的承托,骨骼也处于放松状态,所以长期游泳能很好的预防颈椎病。

  游泳的禁忌

  游泳的好处虽多,但是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哦。首先不要忙着下水,应先用凉水拍打自己的肌肉,让肌肉适应后再下水,不然容易造成抽筋,而且不管会不会游泳,都好备好游泳圈,以防意外发生,游泳的时候也好去游泳馆,不要去湖泊等无保护的地方哦。另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人也不要游泳,以免引起疾病的复发。患有呼吸道疾病和皮肤病的也不要游泳,以防加重病情。

  六种情况忌游泳

  一、空腹、饭后忌游泳

  若在空腹饥饿时下水游泳,由于体内血糖较低,不能供给身体充足的能量,加上身体消耗能量较多,又无法及时补充,易引起低血糖,出现头昏、心慌、乏力等症状,甚至发生虚脱而导致溺水等意外险情。饭后饱腹时游泳,不仅影响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而且极易引起胃痉挛、呕吐、腹痛等现象。因此,空腹不游泳,吃饭后要休息30分钟至一小时后再下水游泳。

  二、酒后忌游泳

  人在喝酒了之后,体内的葡萄糖就会被调用。葡萄糖要通过肝脏运作才能转化,但是酒精会减慢肝脏系统的正常工作。葡萄糖就会变成供给不足的情况,很容易出现我们常说的低血糖。而且我们都知道喝酒的人会异常的兴奋,头脑一激动就容易失去正常的判断思维,这样的情况在水里是很危险的。

  三、劳动或剧烈运动后忌游泳

  有人在劳动或剧烈运动后,常带一身大汗就跳进池塘或河水中游泳,求得一时痛快。殊不知,劳动或剧烈运动时体内产热多,体温升高,皮肤汗腺及皮下血管扩张,如果猛然跳进河流凉水中,热身子受到冷的刺激后,皮下血管会急剧收缩,汗孔闭塞,极易引发感冒、急性关节痛等病,严重者可导致肢体瘫痪。所以,要休息半小时后等汗落下来再去游泳。

  四、月经期间忌游泳

  女子在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下降,若是去游泳,受冷水刺激,易导致闭经、痛经。病菌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

游泳的好处 游泳的技巧 游泳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