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的好处 减脂瘦身就做这项运动(2)

  在跳绳的时候要注意绳子的长短,我们将绳子折叠一下,从腋下到达地面的长度是适合的也是标准的。然后将双手放在身体的两旁,弯曲,与身体呈直角。先把两头的绳子都放在左手上,然后开始挥动,直到右手觉得很方便了之后,再换左手做同样的动作。然后再正式的练习跳绳。

  2、跳动要跟得上绳子的节拍

  再一次的如第一阶段的动作转绳子,但是要听清楚绳子碰到地面的声音,把每一次声音连接起来,就变成节拍了。现在不但一面使绳子转,并且双脚也一起跳动,一直练习到双脚的跳动能跟上绳子的转动,使手脚能同速进行。这个运动是促进眼、手、腿三部份肌肉的协调,如果你开始的动作都正确了,那么你以后跳绳的姿势就会合乎标准。

跳动要跟得上绳子的节拍

  3、将前面两阶段的动作纯熟的配合

  ①双脚齐跳,有弹回动作

  大部份的跳绳者都采取这种方法。首先,不用绳子,只是双脚在地上跳,心里数着1-2-1-2,跳起的高度要使绳子能从脚底通过,弹回的动作就不必太费力。也就是说,1-2-1-2等于一重一轻、一重一轻。用力跳的时候,绳子就从脚下通过,轻跳的时候,绳子正好在头项上。你只要遵守这个规律多跳几下便能驾轻就熟了。

  ②双脚齐跳,没有弹回作用

  这是一种连续的跳法,每跳起一次,绳子就从脚下穿过一次,速度慢可增加腿部韧力,速度快可增加耐力并消耗脂肪。

  跳绳减肥的佳时间

  晨练也有佳时间。日出前地面空气污染重,且此时氧气也少。日出后绿色植物开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气,空气方达清新。所以,日出后进行跳绳活动才是佳时间。

  有人在饭前进行跳绳运动以便减少食欲,这是不科学的。饭前和饭后一小时是不可进行剧烈运动的,人体活动状态好的时段应该是下午3点到晚上8点,所以,在此时间段内进行跳绳减肥效果会比较好。

  想通过跳绳减肥,要坚持每次锻炼不低于30分钟,因为低于30分钟就达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但综合运动的时间长不要超过2个小时,因为多于两个小时的过度训练会使身体极度疲劳。每周跳绳不应少于4次但也不可多于6次,每次持续运动30分钟即可。

要坚持每次锻炼不低于30分钟

  想要收获更显著的瘦身效果,专家建议:刚开始每天跳绳一次60~100下,分2~3次跳完,间隔休息1分钟左右。以后每天逐渐增加次数,增加的幅度以不感觉过度疲劳为宜。当增加到每天一次能跳400~500下时,就可以开始正式的跳绳减肥。以后每天保持一次跳400~500下,分2次进行,间隔休息1分钟,并以此类推坚持30分钟锻炼时间,跳跃的速度保持在每分钟60~160次之间。

  结语:跳绳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不仅能增强我们人体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以及心血管的功能,还能减脂瘦身。但是我们在跳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活动一下关节,选择合适的场地,选择正确的时间,这样才能对身体有好处。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 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 跳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