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痒干咳嗽怎么办 这种饮食可以有效缓解

  感冒咳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临床症状之一,也是我们很多容易患上的一种病,而在西医看来,咳嗽并不是病,但是我们也不能够掉以轻心,因为它却是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影响,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感冒喉咙痒干咳嗽怎么办吧。

  体内缺乏维生素的时候,容易造成慢性咽炎。所以,大家在平时应注意补充维生素,这样可促进机体自身粘膜炎症损害的修复和免疫功能。

  喉咙痒干咳嗽怎么办

  一、营养素

  体内缺乏维生素的时候,容易造成慢性咽炎。所以,大家在平时应注意补充维生素,这样可促进机体自身粘膜炎症损害的修复和免疫功能。

  维生素c

  每天1000-5000毫克,分成数次。促进组织修复,抵抗病菌、过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给小孩选用缓冲过的维生素c或抗坏血酸钙。

  维生素A或B-胡萝卜素

  每天15000IU。它是免疫系统必需的营养元素,帮助发炎的粘膜恢复正常,可抗感染和强化免疫系统。

  维生素E

  每天3次,依病情可渐增。可以与维生素C一起使用,这些可是天然的垃圾清除者,用于复原组织及改善呼吸是好的帮手。

  二、保健药膳

  萝卜茶

  用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茶n十用沸水冲泡5分钟,取汁;白萝卜洗净,切片,置锅中煮烂,倒入茶汁即可。每日2剂,不拘时温服。具有清热化痰,理气开胃的功效。适用于咳嗽痰多,纳食不香等。此茶原料易得,制作简便,对肺热咳嗽痰多者服之较宜。

  杏梨茶

  用苦杏仁10克,大鸭梨1个,冰糖少许。将杏仁去皮尖,打碎;鸭梨去核,切块;加适量水同煮,待熟人冰糖令溶。代茶饮用,不拘时。此茶能润肺止咳。适用于燥热型急性气管炎、咳嗽。

  银耳冰糖羹

  用银耳10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去蒂,拣净杂质,用冷开水浸泡至胀大变软。再将银耳、冰糖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煮90分钟,至银耳松烂、汤汁稠时即成。当夜点食用,每晚1次。可以滋阴润燥,化痰止咳。适用于肺阴不足所致的干咳少痰,不易咳出,痰中带血等症。

  山药杏仁粥

  准备山药100克,粟米100克,杏仁30克。先将山药放锅里煮熟,再将粟米磨成粉备用。此粥既可补中益气,又能治疗咳嗽等症。

  三、药草茶

  桑菊饮

  用桑叶、杭白菊各5克放在锅中煎约半小时,再放人薄荷3克煎片刻,对入蜂蜜即成。此茶对于咳嗽、发热、风寒头痛等症状颇有疗效。

喉咙痒干咳嗽 喉咙痒干咳嗽怎么办 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