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大叶性肺炎 掌握这些肺炎发作不慌张

  一到秋冬季节,容易患肺部疾病,从中医角度来看是因为天干物燥,加之风邪所致。所以每到秋冬,中医倡导润肺养生。但中医以防治疗未病为主,一旦发生,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如何快速的恢复身体健康,小编今天来和大家说一下肺炎。

  治疗先要了解肺炎

   临床医学将红肿热痛,总结为严重的四大症状,所有涉及炎症的病变都会具有这四种情况。而肺部属于脏器,无法直接视诊红肿情况,需要在印象检查下观看。发热为肺炎患者常见情况,由于炎症浸润,肺部组织肿胀,患者会感觉胸痛明显,特别是在咳嗽,呼吸时。

  通过上述,目前了解是肺炎是由于炎症才患有的疾病,体征明显。但引起肺炎的炎症较多,临床上将肺炎的炎症归纳为以下几种:

  细菌性肺炎、社区获得性肺炎、医院获得性肺炎等

  小儿好发肺炎为腺病毒感染性肺炎,好发于春季和冬季。常见发生在6个月到2岁期间的小儿。通常发病较急, 短时间内容易高热,持续不降。对此小编建议,如您家有发现幼儿发病,体温升高,需要及时治疗,途中切记注意脑补降温。婴幼儿脑部发育不全,高热情况下很容易造成脑神经损伤。由于儿科病变迅速,容易诱发惊厥,肺炎迁延,合并心衰等,故建议及时发现,迅速治疗。

  而我们常接触到的,便是细菌性肺炎,其病原体为肺炎链球菌,被该病菌感染的肺炎,临床上称为大叶性肺炎。我们今天主要说明该类型肺炎,其它几种类型肺炎,治疗复查,需要临床特点检查才能确诊,所以不在此赘述。

  大叶性肺炎的特点

  该病患病人群以青壮年男性居多,好发于秋冬季节。发病前通常有:上呼吸道感染、受凉、淋雨、疲劳等情况。典型的临床表现为:起病急伴有寒战、高热,在短时间内体温升高39—41℃(体温曲线绘制后临床统称稽留热),全身肌肉酸痛,感染胸侧疼痛明显,咳嗽剧烈。初期干咳,有少许痰液,典型者在发病的2—3天会出现咳痰呈铁锈红色。实验室检查呈现:白细胞增多,中性粒细胞增多,痰细菌培养阳性。 

什么是大叶性肺炎 大叶性肺炎护理要点 大叶性肺炎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