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脏疼 保养脾脏的好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导致我们脾脏疼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脾脏出现异常,那么将会直接导致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问题。其实保养脾脏的方法重要的就是健康的养生习惯和饮食。那么保护脾脏吃什么好呢?

  脾脏疼

  中医说“忧思伤脾”,是说人在忧思这种情绪的刺激下,久了就会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常,产生胃部不舒服或者是上腹部疼痛的症状。所以可怜的西施就会不时地捂按胸下(也就是脾胃的部位)了。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由于精神紧张或思虑过度引起消化机能的减退和障碍。本来,“思考”是心主神志功能的体现,但是中医认为,思与脾的关系也很密切,所以就有“思出于心,而脾应之”的说法。

  一般来说,思考问题对人体并没有不良的影响,但在思虑过度、所思不遂(也就是忧思)的情况下,就会影响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导致脾胃呆滞,运化失常,常出现脘腹胀闷、食欲不振、头目眩晕等症,这就是“思则气结”的表现,所以,任何事不要想得太多,小心伤了您的脾!

  保养脾脏的好方法

  脏腑是人体内脏的总称,按照生理功能特点,分为五脏、六腑。肺部在人体负责呼吸的问题,肺的主要功能是进行气体交换,良好的肺功能是维持生命的保障。胸外科角度上肺是胸腔内大的脏器,也是胸外科中病变种类和发病数量多的器官。

  脾脏养护

  保养脾脏的好方法就是饮食调养,以下10种食物都是健脾能手

  1.马铃薯能补气健脾,适宜脾虚,食欲差,消化不良者食用。

  2.红薯能补脾益气,宜于脾胃虚弱,形瘦乏力者食用。

  3.香菇能补益胃气,宜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神疲乏力者食用。

  4.栗子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宜于脾虚食少、反胃、泻泄者食用。

  5.大枣为脾之果,能补脾胃、益气血。脾气虚弱,气血不足之人,宜食用。

  6.菱角煮熟服食,能健脾益气,脾胃气虚者尤宜食用。

  7.鸡肉补中益气,宜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者食用。

  8.兔肉补中益气,宜于脾虚食少、呕吐反胃、肠燥便秘者食用。

  9.猪肚补益脾胃,宜于虚弱、泄泻者食用,可用治胃下垂和消化性溃疡。

  10.蜂蜜能补脾缓急,清肺止咳,润肠通便,宜于脾胃虚弱、肠燥便秘者食用。

保养脾脏的方法 保护脾脏吃什么好 脾脏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