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原因 8对食物同吃会狂“泄”不止(3)

  多喝开水

  利用两三天时间,减少精制米、面、糖果、甜糕点的摄入,强迫自己多喝水,尤其是多喝开水,这样可以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减轻大量肉类食物和酒对肝脏的危害。

  如果嫌开水没有味道,那么喝茶也可以清除胃肠道的油腻,使胃肠道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来碗养胃粥

  春节阖家团聚,难免举杯相贺,开怀畅饮,而酒精对消化系统有刺激作用,尤其会伤害肝和肠胃。

  建议:喝完酒后的几天好能喝点粥。一碗热粥可以让肠胃得到滋养,还能补充营养,像南瓜粥、山药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调整吃饭点

  走亲访友、出行娱乐,吃饭很难按时按点,暴饮暴食是常事。7天下来,有些人的吃饭习惯完全被打乱了,早晨赖床不吃饭,晚饭一吃到凌晨。

  建议:节后要开始根据自己的生活规律调整三餐时间,每顿饭都定时吃,三餐吃的量为3∶4∶3。如果中间饿了,可以灵活加餐,在上午10点半、下午3点半左右,可以适当吃坚果、水果、酸奶,既能缓解饥饿感,又能避免进食过量。

  红肉变白肉

  “过年吃肉,添福添寿”、“人过七十无肉不饱”……从这些传统民谚中不难看出,中国人从古至今都将肉视为美食,很喜欢吃。而在几大类食物中,红肉的摄入是容易过量的,一旦过量,可能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进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建议:节后少吃猪、牛、羊等肉及内脏,多吃些白肉,如鸡、鸭、鱼类。清蒸鱼既能减少油盐摄入,又能保存营养,是节后调理肠胃不错的选择。

  蔬菜顿顿有

  鸡鸭鱼肉向来是节日餐桌上的主角,殊不知,吃起来“肥香油腻”的菜肴,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建议:吃完了“肥腻”的节日餐,不妨多吃点绿叶菜,帮助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蔬菜可以凉拌,炒时应急火快炒。

  远离辣和咸

  节日餐桌上那些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多数离不开辣椒和盐。“逢辣必咸”成了很多人做菜的诀窍,但盐和辣椒吃得太多,容易导致高血压,增加肾脏负担,还会伤肠胃。

  建议:好每人每日将食盐量控制在5克,节日吃得咸了,节后尝试吃顿“无盐餐”,同时减少辣椒的摄入。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8对食物同吃会狂“泄”不止了吗?你知道肠胃不好怎么调理了吗?大家一定要避开这些饮食误区,合理搭配饮食,这样才能远离疾病的侵扰。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腹泻的原因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