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12种错误喝牛奶习惯大揭秘(3)

  错误十:瓶装牛奶放在阳光下晒,可增加维生素D

  有人从广告中得知:补钙还要补维生素D,而多晒太阳是摄取维生素D的好方法,于是便照方抓药地把瓶装牛奶放到太阳下去晒。其实这样做得不偿失。

  牛奶可能会得到一些维生素D,但却失去了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因为这三大营养素在阳光下会分解,以致部分或全部失去;而且,在阳光下乳糖会酵化,使牛奶变质。

  错误十一:以炼乳代替牛奶

  炼乳是一种牛奶制品,是将鲜牛奶蒸发至原容量的2/5,再加入40%的蔗糖装罐制成的。有人受“凡是浓缩的都是精华”的影响,便以炼乳代替牛奶给孩子喝。这样做显然是不对的。

  炼乳太甜,必须加5-8倍的水来稀释。但当甜味符合要求时,往往蛋白质和脂肪的浓度也比新鲜牛奶下降了一半。如果在炼乳中加入水,使蛋白质和脂肪的浓度接近新鲜牛奶,那么糖的含量又会偏高。

  错误十二:牛奶加巧克力

  有人以为,既然牛奶属高蛋白食品,巧克力又是能源食品,二者同时吃一定大有益处。事实并非如此。液体的牛奶加上巧克力会使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产生化学反应,生成“草酸钙”。

  本来具有营养价值的钙,变成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导致缺钙、腹泻、少年儿童发育推迟、毛发干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结石的发病率等。

  如何挑选优质牛奶

  方法一:好牛奶不挂杯

  买来的牛奶(没有煮过或微波炉加热过的)迅速倒入干净的透明玻璃杯中,然后慢慢倾斜玻璃杯,如果有薄薄的奶膜留在杯子内壁,且不挂杯,容易用水冲下来,那就是原料新鲜的牛奶。

  方法二:滴奶辨质

  冷水的碗里,滴几滴牛奶。奶汁凝固沉底者为质量较好的牛奶,浮散的说明质量欠佳。

  方法三:看奶皮辨质量

  喜欢煮牛奶,可观察牛奶在煮开冷却后表面的奶皮。表面结有完整奶皮的是好奶,表面奶皮呈豆腐花状的是坏奶。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12种喝牛奶的错误习惯了吗?牛奶营养价值极其高,但是如果饮用的方法不对,我们的身体根本吸收不了这些营养,更可能对身体造成损害。所以大家在日常饮食中注意用正确的方法喝牛奶,这样才能喝出好体质!

喝牛奶的禁忌 牛奶怎么喝最好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