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这些水果你会这样吃吗

  夏季时节,各种水果纷纷上市,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买水果食用,虽然各种水果的功效很多人都比较清楚,但是吃这些水果的时候也不是随便都可以吃的哦,如果食用不当,不但不能吸收这些水果的营养,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感冒不能吃西瓜

  夏季时节,往往因为室内外温差大,很多人会患上感冒,而且夏季感冒会非常难受,喉咙疼痛干痒,而西瓜具有解渴功效,所以很多人在感冒的时候还会继续吃西瓜,但要注意的时候,感冒的时候其实不能吃西瓜。感冒不管是风寒性的还是风热性的,其实治疗起来都是由外而内的,如果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的话西瓜就会相当于“清里热”的药物,会将感冒病毒由外引入内,延长感冒痊愈的时间。

  西瓜不要隔夜吃

  我们有时会买个大大的西瓜,但是一个人吃不完怎么办了,放在那第二天再吃,就是应为这个第二天再吃,就有许多人生病了,是的就是西瓜的错一般来说西瓜打开后,好的是8小时内将其吃完,超过8小时附着在西瓜上的病菌就会开始快速繁殖,吃了以后很容易就会导致肠道感染上病菌,所以说西瓜应当尽快吃掉,不应隔夜再吃。

  不要空腹吃香蕉

  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利于消化和通便等功效,对于肠胃不通的人来说,香蕉简直就是解放他们肠胃的灵丹妙药。而且不知道何时开始,越来越多的人相信香蕉可以当饭吃,但其实空腹吃香蕉是对健康非常不利的。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塞。一般应选择在饭后或不是饥饿状态时吃香蕉比较安全。

  吃不熟的香蕉会导致便秘加重

  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很大一部分不会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令粪便的容积量增大,并促进肠蠕动。同时,香蕉的含糖量超过15%,且含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纤维,能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粪便变软而易排出。不过,这些作用只是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的,没熟透的香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它含有较多的鞣酸,比较难溶,且对于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液分泌并抑制其蠕动,不但不能解决便秘,反而会使便秘加重。

空腹吃香蕉 荔枝吃多了会怎么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