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常吃12种水果健康养生

  水果一直都是人们日常饮食里面离不开的一种食物,水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经常食用不同的水果可以达到不同的养生功效。那么在如此寒冷的冬天,应该吃什么水果好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冬天常吃12种水果可健康养生,快来看看吧。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1、葡萄

  葡萄不仅富含水和糖类,极易被人体吸收,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保护皮肤的胶原蛋白与弹性纤维、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等功能。但需要注意的是,吃葡萄后不宜立即喝水,否则容易引起腹泻。此外,糖尿病人忌吃葡萄。

  2、苹果

  苹果含有的营养很是丰富,在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经常食用对皮肤具有一定的保湿作用,而且含有的维他命C能够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苹果还可降低胆固醇、防动脉硬化、抗癌、抗疲劳,还有助于将钠排出体外。

  3、柚子

  柚子的味道酸甜中带有略微的苦涩,但是汁水特别丰富,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所含的天然果胶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并有助钙、铁的吸收,而且能够和胃化滞、生津解渴。

  4、甘蔗

  甘蔗吃起来甘甜爽口,而且它是清肺热的佳食品之一。甘蔗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水分,而且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等物质。在南方,人们习惯用它来煲制各种糖水,清甜并带有花香味的汁水会让秋冬更美好。

  5、奇异果

  奇异果富含维生素C,在每100克奇异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75毫克,而同等量的柠檬仅含有维生素C53毫克。

  除了含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奇异果中还含有其它水果中少见的营养成分如氨基酸及天然肌醇等,能有效修复受损肌肤。

  6、石榴

  石榴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石榴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具有生津解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

  石榴汁含有的多酚的含量特别丰富,不仅可以为为肌肤及时的补充水分,而且还具有很好的抗衰、防癌作用。

  7、黄瓜

  黄瓜味甘、甜,性凉,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还有减肥功效。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以及各种维生素。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的养生价值 水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