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保鲜 夏季水果如何保鲜留营养

  眼看夏天的到来温度的升高,很多为了水果保鲜而得不到水果营养的营养的问题而产生了烦恼,想尽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效果或不明显。那么夏季如何让水果保鲜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夏季水果保鲜的方法吧。

  在夏天,水果很难存放,下面教您几招夏季水果保鲜的方法。

  当今的水果多半新鲜、品质佳,而且价钱又平实,不须花你大把钞票。而不合时令的水果不但价钱高,而且极有可能施加了大量农药、化肥才能提前或延后上市,所以尽量少买这一类水果。

  现在许多水果几乎一年四季都吃得到,但还是有一些品种上的区别,像是家族成员众多的菠萝,一般6月~8月当今,其中香水菠萝(台农11号)盛产期是5月~6月、桂花菠萝(台农18号)是4月~7月,而8月之后见到的是冬蜜菠萝,产期持续到隔年2月。

  这几年的夏天,靠黄金般色泽、浓厚风味迷倒众生的芒果品种也不少,产量多的爱文芒果和体型硕大、果色淡黄的金煌芒果盛产期都在5月~6月间,其他品种如凯特,产期较晚,约在8月中旬~9月左右。

  8月盛产的水果相当多,包括西瓜、香瓜、龙眼、火龙果、水蜜桃、横山梨(高接梨)、世纪梨等,可以把握当季选购。

  外形完好

  不论何种水果,果实饱满、大小适中(表示果实发育完全)、外形完好、无碰伤及病斑等,都是基本的选择要点。而果实拿上手沉甸甸、具重量感,通常表示水分含量多,吃起来应是“香甜多汁”,如果拿起来轻轻的,可能已经储放一段时间,里面的养分及水分丧失大半。

  观色闻味

  观色、闻味也不能少。成熟的水果多半散发或浓或淡的果香,而色泽亮丽,尤其像芒果、菠萝、木瓜、苹果、香瓜、水蜜桃等,更是要色、味多全才是品质好的保证。

  其他一些特别的选择法,如葡萄宜选果粉明显、果蒂未脱落者,颜色深的通常也比较甜。

夏季水果 水果保鲜 水果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