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 喝酸奶的禁忌

  酸奶是现在很多人都爱喝的一种奶饮品,酸奶是通过纯牛奶发酵而成的,其独特的口感很受人们的喜爱,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喝酸奶的时间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合适的,而且喝酸奶也有禁忌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目录

  1、什么时间喝酸奶好 2、喝酸奶的好处

  3、酸奶的制作方法 4、多大的宝宝可以喝酸奶

  5、经期可以喝酸奶吗 6、女性晚上喝酸奶的好处

  7、酸奶面膜怎么做 8、喝酸奶禁忌

  什么时间喝酸奶好

  每天喝点酸奶已经成了很多人的饮食习惯。

  有的人喜欢大量的饮用酸奶,原因是因为酸奶不需要加热,喝起来比较方便,而且有的人还会用酸奶来缓解饥饿。

  但从营养的角度说,喝酸奶也讲究时间,喝多了还会给身体带来负面效果。 饭后喝有利于吸收营养

  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佳。

  一般人在正常情况下,胃液的PH值是稳定的,但空腹的时候,胃液是酸性的,不适合酸奶中的物质生长。

  只有当胃部PH值比较高,才能让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利于健康。

  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有利。

  另外,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

  一般如果饭后喝酸奶会减少酸奶对胃的刺激,而且也可以让胃好好的吸收酸奶中的成分。

  晚上喝酸奶补钙效果好

  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

  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

  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

  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不过,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

  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所含的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危害。

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 喝酸奶的禁忌 酸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